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未能提款 伯伯哭了

蘋果日報- 未能提款 伯伯哭了

未能提款 伯伯哭了


■焦戈斯在銀行外坐下,稱為希臘而痛哭。法新社

住在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的焦戈斯伯伯替妻子領退休金,已在3間銀行排過隊,3次都失望而回。當他在第四間銀行碰壁後,再也受不住,做了大概許多希臘人都想做的事──頹然坐地流下悲憤的淚。

商家推平衡貨幣應急

不過這位77歲老翁否認是自憐,堅持是為了天下而泣,「我看見大家為幾文錢買麵包而苦苦求人、我見到越來越多自殺事件……看到國家如此窮困,我覺得很挫敗」。然而,他無力改變現狀,甚至不肯定能否參加公投,因票站在80公里外,「我沒錢坐車去」。


實施資金管制後,希臘的現金流漸乾涸。有錢在手的人,努力囤積糧水和日用品;沒有現金的人自然徬徨,有商家就推平衡貨幣應急,例如一家造紙廠就跟附近超市談妥,超市肯接受廠方發的票券作平衡貨幣,令員工可買必需品。有酒店業則說,目前儲備的糧水和藥物,大概只夠招待旅客10天。


住在鄉郊的人反而受較少衝擊,「我有生菜、洋葱、雞、羊……」住在卡里泰納山區的馬西斯一樣領不到退休金,但有田有地,「我們尚可應付一段日子,兩三個月吧,因為我會分些食物給親戚」。


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

上一則: 最後拉票 爆發衝突

下一則: 港首宗iPhone 6 Plus爆炸 用iPad充電器叉電被巨響嚇醒救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