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我愛大媽|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我愛大媽|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我愛大媽

大陸「大媽」進襲香港,以革命歌舞滋擾民生。但是,正如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不代表整個伊斯蘭世界,大陸大媽也不代表十四億中國人民。原來大陸各地許多英勇的人民不勝大媽的紅色性騷擾,自發清剿這伙發出廣場噪音的老女人,包括向歌舞的大媽鳴槍、向懷念文革火紅年代的大媽潑糞,還有一宗最有創意,放藏獒咬大媽。

由文化多元的角度,鳴槍和潑糞都沒有問題,藏獒雖然勇猛,來自西藏,是一種很高貴的動物,大媽們長期唱跳紅歌,打土豪、鬥地主、打倒美國侵略者呀什麼的,不是打,就是鬥,受到紅色暴力意識形態潛移默化,萬一幾個大媽,帶着無產階級專政的空前仇恨,包圍藏獒,又是撕打又是扯咬──須知大媽雖然是女人,一來屆臨收經,這個年紀的女人特別兇猛;二來大媽由毛澤東思想武裝,林彪副主席說,毛澤東思想是威力無窮戰無不勝的精神原子彈──熱愛貓狗的你,會對藏獒寶貴的生命深表關切。

大媽隨着強國的財富唱跳着走向世界,據報因為歐美文明國家放寬簽證,連巴黎的景點和美國紐約的時報廣場,也出現中國大媽咚咚鏘、唏哩嘩啦的歌舞影蹤。

我沒有種族歧視,我對大媽們拍掌叫好,因為大媽的表演是「文化多元」,豐富了西方城市的視覺。但紐約警方好像很「法西斯」,毫不尊重第三世界小農歌舞文化兼打壓婦女,竟然對大媽進行驅逐或逮捕。看見美帝警察這樣打壓大媽,我想起一九四六年美國大兵在北平強姦中國女大學生沈崇案,我覺得有點憤慨,忽然發現,豈止香港人心還沒有真正回歸,中國的婦女,自從「紅色娘子軍」裏的吳清華找到了黨之後,快八十年了,原來還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放。

現在,中國大媽挾英國牛津辭典新收錄的Dama英文字的中華民族底氣,進駐香港街頭,替梁班子推廣國民教育了,香港年輕人不該歧視大媽、標籤大媽,反而告訴大媽:您們的歌舞,在深水埗旺角劏房住着的我們,很窩心地,都聽到了,我們都受到了愛國教育,謝謝您們。可是,梁特一家住着的禮賓府、香港有錢佬住的山頂和淺水灣,卻無此耳福。您們知道下阿厘畢道和山頂種植道怎麼走嗎?我們包了幾輛的士,都付了車資,還送您們幾個杯麵,您們往港島走,讓毛澤東之歌傳遍每一個角落,讓這座城市都聽遍聽透,大媽呀大媽,您說,好嗎?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