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受益人屈受害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受益人屈受害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受益人屈受害人

有時想,「奴自沈」這外號,是否所有奴才自己沈淪沈插沈身……一概通稱?

大家看過一張精彩新聞照,沒露底張腿翹屁股,但「寫真」:某「受害人」坐在輪椅上,得戚陰笑定過抬油;某醫者父母心一臉緊張擔憂。某連日反口又控訴,自己倒地受傷還被人罵無恥?某則以對政治無能為力不肯趨炎附勢拜當權者而辭任校委。

原來世上真有人忘了人在做天在看鏡頭在照妖,加上袁教授公道話:校委拖延委任副校長是因,才引致學生抗爭衝突,且見衝擊者年紀大面貌猙獰粗口爛舌,不似innocent的學生……若非有片有真相,有良知有真言,學生就會被屈「推人」、「踢人」、「紅衛兵」、「無法無天」了。

屈不到學生,又屈有醫生因鬥爭忘記救人天職。馬上有片段證實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多次呼籲人群散開讓路上十字車,謊言戳破了。很有趣,連奴自沈都公告「政治是黑暗、醜陋、不講理、令人瘋狂的」──太對了!虧你也明白。

「醫術醫德」孰重?「妙手仁心」能否受政治污染?人們把生命交託應具品格誠信的專業大夫手上,沒想過他們卻把品格誠信賣給6 8 9(及背後主子)的。究竟誰是骨質疏鬆受益人?誰才是真正無辜受害人?

這並非港大一校之事,這有關轉移視線賊喊捉賊的愚蠢謬論。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碧華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