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被寵壞的小混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被寵壞的小混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被寵壞的小混蛋」

沒錯,學生闖入會議室,意圖跟校委直接對話,以為在門外聚集的人夠多,就會造成壓力,可以改變門裏的決定,是犯了彌天大錯。又是那句老話,有人不守既定程序做事,再不滿意,自己也不能不守秩序。之前已經透過正常途徑表達、爭取,依然徒勞無功又怎麼辦?既然已經盡力,沒辦法就任由別人法辦,別多管閒事了,好未?對某些人來說,這就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有人非法打開了會議室的大門,永遠比門裏面有東西正在腐爛來得嚴重。

用官報的說法,學生是「無法無天和完全失去理智」。所以,像鍾樹根之流以港大校董身分,指學生已經干犯刑事罪行,要求嚴懲,不值得驚訝。

比較稀奇,其實也沒什麼好訝異的,是前中大校長形容學生是「被寵壞的小混蛋」,開出的罰單,比愛字頭還要嚴厲直接具體,應該要「監禁一天,或做100小時社會服務」。如果說,政治令人瘋狂,權力快感更令人失常。好歹也是當過校長的人,怎麼跟愛字頭沒兩樣,視學生如仇人,是暴徒、是混蛋,對另一隻眾所周知的黑手,卻絕口不提。不做樣認同一下學生關心學校的熱誠,兩邊不得罪,也就算了,何苦要跟愛字頭同聲同氣,緊隨官報一貫廢話,質疑學生背後有政黨操控,是遭成年人利用慫恿。

有沒有新鮮貨色?還講不講創意?學生如紅衛兵,背後受別有用心人操控?學生那麼好操控,你親自操一次,要他們學官報一樣,聯署呼籲陳文敏自行引退,公然干預大學運作,看行不行?什麼幕後黑手?當日光明正大到場的就有公民黨、教協的人,還有成年已久的校友,有份聯署的,最早畢業於50年代。這些大人又受到什麼更大的大人慫恿利用操控?如果真心相信有幕後勢力,是智商低,講自己不信的說話,即是講大話,是被權力寵壞的大混蛋,麻煩二選一。

台灣正在鬧反課綱運動,毫不例外,也涉及政黨相爭,親民黨劉文雄在臉書上po文,寄語學生:「同學們接下來將會面對鋪天蓋地的抹黑,他們會說你們有精神病、是政治的工具、紅衛兵、沒有思想的棋子、接受人家的雨傘、收了政黨的錢,諸如此類。但是我要奉勸各位同學,在學習堅持的同時,也要學會面對國家機器傾巢而來負面的壓力,無論你們遇到什麼樣的情況,遇到各式的抹黑,都不要生氣,不要走極端的路……。」

天下烏鴉一樣黑,只要學生還能保持純白的初衷,怕什麼黑手?操縱?若是政棍,學生不操他們一下就很有學養了。

linxiapple@gmail.com

林夕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