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北京大閱兵,耀武揚威,勞民傷財,港人興趣不大,對坦克百感交集。但電視長開,全程斷續看到。忽聽一名將軍自報姓名「宋普選」。他的名兒港人嚷嚷十幾年,仍無回應。這位叔叔61歲,山東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由他發號施令,開始檢閱。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據習大大公告,不稱霸不黷武,祖國將裁軍三十萬。所以潛台詞應為:


「同志們以後不用太辛苦了!」


「為人民幣服務!」


──多少人為人民幣服務,忘記了「普選」。咦?將軍姓宋?不是賈、魏、費、莫?會不會「送」咁好死?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之詭異,一無「勝利」可言,二來國民黨主力苦抗侵華日軍,日本因兩枚原子彈向盟軍投降而終戰,這是歷史。我們不會如台灣連戰伯伯般胡塗,不理朝野反對堅持出席擦鞋(返台時隨員被擲鞋抗議)。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肉麻,看那些藝人政客高呼萬歲老淚縱橫春情勃發獻媚表態,口說愛國手用iPhone,厚顏沒關係,搵食最重要。我們驚喜於吳孟達「因我是共產黨員」而激動自豪,這才是世紀大臥底──誰知他改口是引用時忘記加引號。多失望!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