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蘋果日報-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9.3閱兵上宣佈裁軍30萬,揭開中共第11次大裁軍序幕。解放軍總參謀部退役少將徐光裕透露,裁軍後解放軍規模約200萬,陸、海、空三軍分佈陸軍(含二炮部隊)將佔100萬人,海軍和空軍各50萬人。徐更透露,武警部隊將仿美國,整編為國民警衞隊,平時不屬現役,戰時再徵召入役。這意味着有百萬之眾的中國武警部隊,將不再有軍人身份。

中共高調宣佈裁軍後,徐光裕接受內地媒體專訪表示,海、空軍尤其是海軍,不僅不會被裁減,整體規模還將倍增,必須擴大海軍艦隊和航空兵規模。他認為裁軍後陸、海、空三軍兵力比例,調整到5:2.5:2.5比較合理。換言之,裁軍之後解放軍整體規模約200萬人,陸軍佔100萬人,海軍和空軍各為50萬人。


■未來武警雖退出現役軍,但仍是國內鎮暴主力,圖為9.3閱兵場上的武警裝甲方陣。

脫離軍隊 戰時才作正規軍
徐光裕稱,老舊裝備部隊包括邊防及海防部隊被裁人員,有一條出路是去武警。「未來武警部隊可能會轉型成為國民警衞隊,職能轉變為平時國土警戒,戰時補充正規部隊。這支力量以後可能需擴充。」此說證實海外早前披露武警要脫離軍隊之傳。據海外披露,武警仿美國轉成國民警衞隊後,將歸國防部管,國防部則從軍委獨立,成為行政實體機構,接受中央軍委和中央政府雙重領導。


武警部隊現屬中共正規武裝力量之一,現有百萬之眾,兵員僅次於解放軍,主要負責國內事務(包括防暴反恐、治安警備、邊境防務等),故接受中央軍委和國務院(公安部)雙重領導;武警屬軍職,享受軍人待遇,但未來變成國民警衞隊後,這些人員是否仍按軍餉標準領高薪,尚未得知。中共軍隊今年已大幅加薪,水平高於地方不少。


徐光裕還證實軍隊改革抄足美國,包括仿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建立跨軍種常設聯合指揮機構,把全軍融為同一個體系。他又批評現有七大軍區司令「清一色是陸軍將領」,大有為海空軍鳴不平之意,為撤銷七大軍區、建立戰區改革鳴鑼開道。



■退役少將徐光裕

五角大樓:閱兵不是美國風格
此外,五角大樓昨回應北京閱兵稱,閱兵不是美國的風格,「美國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不需以閱兵讓其他人知道能力」,並對閱兵展示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導彈表示「不感到意外」。


浙江新聞網/博聞社

武警部隊九類警種
內衞部隊:保障國家重要目標;處置突發事件打擊恐怖主義等


黃金部隊:擔負地質礦產遠景調查勘查


森林部隊:擔負森林防火滅火及林區治安、保護森林資源


水電部隊:承擔國家能源重點建設項目


交通部隊:擔負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


邊防部隊:擔負邊境管理、打擊偷渡及海上緝私


消防部隊:擔負防火、滅火任務及非暴力意外救援


警衞部隊:擔負黨和國家、省市主要領導及重要外賓警衞


特殊隊伍:包括國旗護衞隊、國賓護衞隊、儀仗隊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上一則: 日麥記沙冰藏膠片 割傷女客口

下一則: 美國民警衞隊救災反恐 非常規軍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