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蘋果日報-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一名三歲難民男童屍擱淺於土耳其沙灘,西方國家震動。蘋果的標題:「歐盟難卸責」。


七十年代許多大陸人由后海灣游泳偷渡來香港,流浮山多浮屍擱淺,我也見過。看了這種標題,我以為當年冰島政府還要負責。


男童一家四口,偷渡翻船,一對可愛的小兄弟跟他們的母親都溺斃了,兇手是伊斯蘭國。


但連英國人,看到照片也呼籲英國政府增加收留難民。但由邏輯角度,此童、此照、此事,如果導致增加收容,有以下問題。


一,歐洲若增加收容難民,消息會令更多十倍的北非人乘船出海。


二,船民增加,中途翻船風險也增加。因此,更多兒童會遇難。


三,想防止這一點,歐盟政府只有直接派船,直接遠去地中海南岸接渡。這樣,船民不必出海,走過一塊跳板即可。


四,這樣不會再溺斃兒童了,但會有幾多千萬人湧來歐洲?哭童屍的歐洲人都是納稅人,他們收淚之後,想清楚,就會拒絕。


五,最有效的辦法,是美國歐洲派兵去伊拉克剿匪。但西方選民絕對不肯。他們之中的左翼人士,會繼續大罵美國,說布殊的中東政策才是禍害根源。在繼續罵美國的時候,伊斯蘭國學精了,會多放幾具童屍在沙灘。


六,在邏輯上,這時應該將布殊家族抓起來,控告他們戰爭罪,旁及謀殺兒童。但是,今年總統大選,還有一個布殊出線。而且不要忘記,希拉莉當年也投票支持入侵伊拉克,所以連希拉莉也該送法庭。這樣一來,最能入主白宮的,只剩一個杜林普。


這就是邏輯思維。以感性來看這張照片,只要是一個文明人,都會悲痛。但化悲痛,不是轉為增加收容難民的力度,而是向恐怖勢力發動戰爭。這就是這張照片引申的唯一理性結論。


如果歐洲怕戰爭,那就準備增加開支,增加收容難民。兒童的屍體,特別觸動心靈,你不可以只收容兒童。但記住:成人的難民之中,必有恐怖分子臥底。


二十世紀初,當英國佔有星馬,當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沒有馬來和台灣難民爭相出海,郭鶴年、辜振甫,有許多華人因貿易做了富豪;但如果一九六七年毛澤東成功「解放」台灣,台灣人都會爭相偷渡來英殖的香港,浮屍可以填滿半個台海。


說到這裏,又有人的弱小民族感情受損害了,要咆哮了,對不?但這是事實、真相、邏輯、理性。我當年在流浮山的泥灘見到浮屍,我沒有怪冰島,我記得那天我在流浮山吃了半條新鮮味美的星斑。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