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中共叛將出書 自爆是狄娜最後丈夫

蘋果日報- 中共叛將出書 自爆是狄娜最後丈夫

中共叛將出書 自爆是狄娜最後丈夫

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近日在本港出版回憶錄,大爆自己乃香港已故艷星狄娜的丈夫。羅曾任解放軍總參謀部軍官,因不滿中共六四屠城和軍方高層貪腐,毅然告別體制辭職出走,成為中共叛將,被江澤民下令開除軍籍黨籍。六四後,羅在香港與狄娜結緣,但兩人關係隱而不宣;直至本書出版,兩人秘密才告見光。


這本名為《告別總參謀部》的回憶錄由本港開放出版社出版。書中透露,現年71歲的羅宇小名羅猛猛,是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次子,清華大學自動控制系畢業,曾任職總參謀部,官至總參航空裝備處長(師級),赴美任戰機改裝聯絡組長,1988年授大校軍銜。1989年出席法國航空展期間遇六四事件,不滿中共屠城,逾期不歸,1992年被江澤民頒令開除軍籍黨籍。


■一代艷星狄娜。

不滿六四屠城
書中最令人訝異內幕,當是羅宇自爆自己是香港艷星狄娜(梁幗馨)的最後一任丈夫。據透露,他是六四事件與中共分道揚鑣後,於1990年與狄娜結婚的,並參與狄娜名下貿易公司的業務,隱居於狄娜在葡萄牙南部的名苑。資料顯示,狄娜於上世紀七十、八十年代曾縱橫商界,生意涉及內地軍方航空、航天工業,2008年她接受有線電視《神州穿梭》採訪時透露,她曾幫中共搜集情報,與不少中國高官商人關係密切,經常進出中南海和北京航天城,此說令她蒙上神秘傳奇的色彩。她從未透露自己與中共叛將結婚,但想必那時已與羅宇有關係。


羅宇在書中透露不少與狄娜恩愛往事,感慨自己與狄娜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姻緣」,「是上天的眷顧」。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後,他才移居美國。羅宇在書中刊出一張他穿着軍裝、配着大校軍銜肩章與狄娜的合照,並稱那是「應愛妻狄娜請求,拍下的最後一幅軍裝照」。


生於1945年的狄娜,比羅宇小1歲,籍貫廣東新會,1962年加入影壇,以性感造型拍過50多部電影,包括《七擒七縱七色狼》及《大軍閥》等。她一生充滿傳奇,1968年與來自內地的前運動教練馬益彰結婚,1972年離婚;1969年2月誕下女兒馬天如,天如長大後變性成為男身;但馬益彰澄清與馬天如無血緣關係。2010年3月31日狄娜因子宮頸癌病逝,終年65歲。


《蘋果》記者


羅宇出版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自爆是狄娜的最後一任丈夫。


羅宇告別總參後,應狄娜要求拍下最後一張軍裝照片。

上一則: 促學中國人多工作少享受 英大臣被轟侮辱工人

下一則: 父為毛澤東心腹 文革受批鬥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