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方舟篇 给方是民先生的一封公开中秋贺词._吕厂衣_新浪博客


方舟篇 给方是民先生的一封公开中秋贺词.

尊敬的方是民先生.

 

虽然,在目前的这剧狗血闹剧中,向你发出贺词有点滑稽, 而且你我又在论战的两方交锋.  但是现在的大情况又的确值得祝贺你.

 

首先,为啥是闹剧呢, 因为我们这些和你争论的人除了科普圈,倒寒派有人关注外,几乎没有任何新闻价值和知名度. 外面人最多只是隐约知道你又吵架了. 而且, 新浪,腾讯也不可能发个新闻[方舟子指出吕厂衣司马3忌造假说谎. 倒韩出现诚信危机],  然后推上 头条新闻。 所以说,这是一场茶杯里的风波,一场闹剧

 

第二, 即使我们这样争论, 甚至扯出一些倒韩的暇疵, 我们的共同敌人, 骗子韩寒却早已躺下了, 他这个缩头乌龟, 决不敢那个这个说一点事. 其他见血心喜公知也不敢有任何动作. 除了那个永恒嚣张的肖传国( 我们另一个共同敌人) , 只剩几个傻逼韩粉公知. 没有其他什么心术不正的人敢异动, 借着打击你继续自己的招摇撞骗.  因为现在的社会气氛不同了.

 

所以, 这个值得向你祝贺.

 

这不正是你过去努力打假的目的?希望中国骗子不要那么招摇,学术造假不要那么猖狂. 整个中国有一个更诚信的社会态度? 在德国大众爆出巨大造假诚信危机的今天. 而中国最近清华教授张生家有违诚信,收到包括他本校同僚的指责声讨. 今天中国这个相对十年八年前更诚信的社会环境,你功不可抹. 是你,在一片黑暗当中, 当唐峻拿着假文凭, 李开复拿着别人回忆录当自己成功故事,当国人还很容易被蒙蔽盲目崇洋媚外时, 你提醒了国人这些人的骗术. 还有无数以肖传国最为代表的各种学术不端, 是你一一揭发开来. 在中国诚信危机最黑暗的那一刻(按赵鼎新语, 倒退到文革都没有过的黑暗时代) , 韩寒现象的总爆发.  又是你顶着骗子们和傻逼粉的狂风暴雨, 在最困难的时候介入,顶住了不可想象的压力, 把最初几乎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是麦田碰瓷韩寒博出名的无稽指控(我在这绝大部分人之中) , 硬生生用逻辑与理性说服了绝大部分关心此事的人, 从而揭发出一场长达十三年不可以思议可以载入史册的大骗局. 让无数人觉醒, 原来中国的社会诚信危机已经到了如此荒谬而又刻不容缓需要改变的境地.

 

正是这样一次觉醒, 这个社会出现了你更多粉丝, 粉丝或者不正确, 这些人是你追求中国更诚信的同路人, 或者是你的模仿者(模仿是对你最大的恭维) 正是这无数人的觉醒, 才造就了今天中国相对过去好一点的诚信环境.  我们虽然还不能让韩寒收到公正的制裁, 但是我们已经有更大的识别能力去预防一个又一个的未来韩寒冒出. 我们对其他一系列假的容忍性也降低了.  

 

不要客气, 这些成就你居功至伟, 说你是中国打假第一人不是夸张肉麻的吹捧, 而是客观的赞美. 而且我觉得你无需在做更多已经证明你是一个强者.  祝贺你

 

以下的话可能就不那么中听了, 因为我希望你能结束现在这场闹剧。

是的这场闹剧只有你能结束,我和其他任何人都是被你点名被动的陷入这场闹剧之中。

 

为啥只有你能结束,首先,你也有不少缺点, 有些缺点是对中国有利的,因为在铲除愚昧和弄虚作假当中,你的过分偏执和斗士般的作风,是目前社会迫切需要的。

 

希望你能分清好斗和勇者的分别, 一个真正的勇者他爱好和平,他只在国家社会有需要时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而不是见谁斗谁。 一个勇者他不畏惧比他更强大的对手,敢于挑战。 然而一个自信勇敢的强者则更上一层楼, 他有对比他弱小卑微的人有一丝慈悲和宽容。

 

你要知道你现在缺乏对手,就是你过去努力的回报, 现在中国的诚信界虽然没有好到你可以马放南山的地步, 但已经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需要你连续同时多线作战了。 你可以更多时间在家里,做做水果奶昔,种种花,更多陪伴家里人。 只有当下一个骗子大魔头再现身时,再上阵杀敌。

 

然而你太好斗了,或许你习惯了过去的战斗模式。 以至于当没有对手时或者没有足够多对手时,你把斗争的对象放到了你的追随者,同路人身上。

 

没错, 在争论的观点中你可能是对的,我们这些同路人的学识,判断,视野都不如你。这点连我都承认, 我非常佩服你,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最强大脑周玮那个骗局里, 当时你连视频都没看就断言是骗局。我一开始还反驳你,说光天化日,众目睽睽,随机出题,如何取巧, 此人必然是个记忆天才, 后来仔细一推敲,网上研究了一下,再反复看视频, 发现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再一次证明你的判断, 我知道没有东西是天生的,这种接近直觉的快速反应正确判断一定是你刻苦学习各种知识的知识储备的果实。 我就一直认为你这样的人难能可贵值得尊重。

 

然而,揭发最强大脑这样的高传播电视节目骗局误导大众是一回事。 用同样的态度和方式对待你那些同路人的错误,则不是一个自信强者应有作派。 这些人粉丝数不如你,学位不如你,见识不如你, 即使你能证明你对他们错,你比他们强又如何? 从来没有人包干括他们自己否认你比他们强了。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错误,可能只是真诚的学习不足,并不是欺骗。并不影响他们求真,打假,科普追求中国社会更诚信的本质。 做为一个强者,你是不是应该对他们的错误有一丝慈悲,一丝宽容? 你看看你在我之前对上打击的一串名单。@北京张胖子 ·伟大的费德勒 波斯小昭 我爱雨果 刘宇中山,三思柯南,上海无神论坛的志愿者们,科学公园一众义工, 象蓝色叮当鱼等, 他们无一不是以你为师, 以你的追随者,最起码也是模仿者这一身份为荣。 他们本质都不是骗子或者有欺骗的意图。 然而你的斗士风格把他们一一逼到你的对立面? 即使证明你比他们强又如何? 对推动中国诚信,你的终极目标和可以让你载入青史的成就而言,打败他们,对他们如此刻薄有什么意义? 即使今天他们和你如此想煎,我相信你只要说一句,对不起,以前是我用词太刻薄,我只是和你们学术上较真,并没有其他恶意。 他们一大部分人肯定会和屁颠的重新成为你的追随者。

失去他们的追随,你对你推动中国诚信社会进步的损失。

 

 

至于我,我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倒韩派,我和上面那些人因为倒韩有部分重叠交集,我真心觉得他们都是追求诚信,求真,讲究科学精神希望消除社会愚昧的志士们。

 

我还是想说说,我认为你我斗争整件事的起点, 那就是我评价了我是武毅51 的那个

关于你是他活着的希望的微博。 我并没有粉武毅而是从聪明的一叔(你的其中一个铁粉)那里转发看到的。我和聪明的一叔贼熟, 为了倒韩都吃过五六次饭了, 又一起做了其他一些善事。 本着友直友谅友多闻的原则, 我直言这个吹捧恶心, 有搞神化的嫌疑。 在我这个当时自认方粉看来, 真正爱护你,发扬方舟子精神, 就应该客观科学,实事求是。这个社会那么多问题, 只要每个人都常抱着科学求真的精神去做人, 每一个人做一个方舟子的模范者, 那么这个社会肯定更诚信, 而不是寄希望于你而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 对你过度的肉麻吹捧,是害了你,影响了你的声誉,有违科学求真精神的。所以,自认作为聪明的一叔真正的朋友的我, 就算忠言逆耳,我也要提醒他,留下了评论。然而可能是解读上的误解,也有你的部分粉丝上来就极不友善,假如是一叔问我解疑,我一定会好言回答的,不过对于那些我不认识的你的粉丝,那种态度自然不会有什么好言回答。 不知道如何,这些经过断章取义,过度解读的话语就转发给你看到了。 而你就把我定性成多次造谣攻击你。

其实认识我的朋友和我交流过的你的粉丝,都知道我, 我从不吝啬发出和附和对你客观的赞美。 我只是反对那种影响你声誉的肉麻吹捧而已。好象你真是个神功无敌一统江湖的教主那样。

 

 

所以,我恳请你能结束这场闹剧, 作为粉丝小,影响小,本来就无意和你斗争的我来说,我无法单方面结束。 事实上,因为你的启发我才加入的倒韩和我个人的倒韩使命也让我无法不捍卫你对我的攻击。对你来说韩寒已经倒了, 现实中他也是缩头乌龟。但是我还是希望他在现实中能成为所有现在中国教育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焦虑症,恨不得自己下场代孩子跑的家长的一个反面教材。让这些家长有个样板而对为孩子代笔代赛三思而不敢去做。 所以我个人选择把韩寒现象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长期化倒韩,我希望我的孩子活在一个没有家长代笔的孩子会被捧为成功人士的社会。这是我的自我期许。 而你这次对倒韩派的攻击动摇了我这一底线, 所以我无法后退。 作为你的模仿者(对你最大的恭维),我一样原意学习你成为一个永不言败的斗士。我无权指点你,只能恳请你三思。

 

最后, 方先生, 我还是希望对你做个要求, 因为,你下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吕厂衣多次造谣攻击我."    我不讳言我曾多次表达和你不同意见甚至批评你. 作为你的模仿者, 我尽量做到有一分事说一分话. 固然,有的事情可能机遇学术不同, 我自己记忆错误, 对事物解读不同, 可能发表了你眼中错误的观点,或许这些观点在客观审视下也是错误. 有些可能在你眼中形成对你的造谣. 我假如我的确犯了这些错误, 请你一定要不吝指出, 并告知,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进步改善. 假如这些错误真的达到造谣的高度, 我保证一定对你发出真诚的道歉.

 

 

 

祝 你全家  身体安康 中秋快乐.

 

吕厂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