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奇詭數字689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奇詭數字689 - 李碧華

奇詭數字689 - 李碧華

國民黨朱立倫提前承認競選總統落敗時,民進黨的蔡英文仍氣勢如虹,大概是六百多萬票仍未唱完,綠營支持者當然大喊:「上!上!上!」

有趣的,是我們也起哄:「上!」上到689?香港人的至厭?一個神奇而詭異的數字。得之,是相生抑相剋?詛咒抑加持?榮耀抑恥辱?高興抑無奈?──這也是命數。

2008年馬英九總統得票是七百多萬,到2012年得689萬多,那時香港開始了淪落之路,一天一天的變得我們都不認得了,那時特首得票689,這成為他的「終身冧巴」,一生一世無法擺脫的烙印。馬英九普選得票是梁振英一萬倍!

政黨輪替,馬治下令很多國民失望,政績乏善可陳,習馬會效應消退於奴才打手黃安的臨陣發功,16歲的周子瑜慘被打成「台獨份子」,激起民憤,間接為蔡英文催票助選──但即使她氣場旺盛,亦期望勇奪八百萬票,不過到了最後竟然也是689萬多票,同馬英九看齊,即使綠營2016年拿下總統寶座以及多個立委席位,變天後「完全執政」,這位強勢總統,與前任的弱勢總統,與香港那有權用盡但民望極低的特首一樣,千秋萬世,共享「689」此歷史巧合奇詭之數,足以「警惕」!

上一則: 性愛,常青活力之源 - 鄧達智

下一則: 伏鬼妙方 - 林夕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