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笑 話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笑 話 - 李純恩

笑 話 - 李純恩

梁振英在電台英文節目中說他不在乎民望,這腔調,倒是跟曾蔭權的「視民望如浮雲」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年曾蔭權在民調中民望低下,那時正值李嘉誠對人說「視富貴如浮雲」,於是曾蔭權也鸚鵡學舌,文謅謅來了一句「視民望如浮雲」。此語一出,在社會上引起公憤,身為香港特首,蔑視民望也就是蔑視民意,頓時招討了一片罵聲。有次我在寶馬山郊野公園散步,見一個求救電話亭邊有人用箱頭筆寫道:曾蔭權說他視民望如浮雲。那筆字寫得很好,來往行人都看得見,是個很好的提醒。

但當權者都是在意民望的,都希望得到民眾擁戴,曾蔭權、梁振英也不例外,絕不會民望高而不高興的。因此,所謂的「視民望如浮雲」是假的,那不過是在民望無力回天情況之下,死要面子說的違心話。然而死要面子必然活受罪,你不在意民望是不是?那民望這樣東西就不會輕饒你了。

這句話,曾蔭權今天一定是明白的,梁振英那麼聰明,也應該清楚,所以今天他說得出不在乎民望這句話,若非死要面子,便是有恃無恐,若有恃無恐,這個「香港特首」那果真是不用把香港人放在心上了。

那天英文台的兩個鬼佬主持說梁振英在香港不受歡迎,梁特不以為然,說競選之時,他是三個候選人中最受歡迎的,如果今天有普選,他也照樣會贏。此言一出,天下無聲,兩個鬼佬頓時瞠目結舌,接不下去了,大概他們怎都想不到一大清早會碰到如此一個「神人」,還以為自己宿醉未醒呢!

上一則: 狗馬無援 - 左丁山

下一則: 性愛,常青活力之源 - 鄧達智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