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一個中國噩夢 - 陳也

蘋果日報- 一個中國噩夢 - 陳也

一個中國噩夢 - 陳也

這晚,我造了一個夢,夢境中穿黑衣的女子念念有辭:

「大家好,我有話跟大家說。對不起,我是蔡總統,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

蔡總統面無血色,對着鏡頭深深鞠躬,拿出貓紙,顫着聲說下去:「中國,只有一個,台灣,只有……半個都無……!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認為,一體中,台灣是下體,下體就是不能不遮遮掩掩、好好保護的。而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或者半個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鏡頭忽然被cut,傳出暴喝和慘叫,三分鐘後,蔡總統再次出現,神色有異,但聲線清晰,再次鞠躬,接下去說:

「我作為台灣689萬人的代理人,當選後,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傷害,感到非常抱歉,愧疚,我決定辭去總統一職,認真反省。再次再次向大家道歉,對不起。環球時報是對的,一個中國的現實大如天,請網友放過我,讓我做回一個快快樂樂對貓唱歌的歐巴桑。別殺我!好不好?」

夢裏響起中式IS槍聲,蔡總統的黑衣,染成橙衫。

上一則: 玩殘港Sir - 尊子

下一則: 星座 - 芬妮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