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新式練跑】拉鬆關節勝拉筋 三至五下就夠

蘋果日報- 【新式練跑】拉鬆關節勝拉筋 三至五下就夠

【新式練跑】拉鬆關節勝拉筋 三至五下就夠

昨天說過「姿勢跑法」(Pose Method)的基本理論和動作,今天楊肇麟教練會教大家一些這跑法的拉關節活動。平常人跑步前一般都是做一些基本的拉筋動作,不過楊Sir就話這類動作大多會拉長肌肉,如果在跑步前做這些動作,有可能會令你的肌力減少。

相反,應集中拉鬆關節位置,增加靈活性,令跑步動作更輕鬆。楊Sir今次就教了拉鬆關節的十式,他提醒這些動作需要動態地做,而不像平常拉筋般要停下數秒,另外教練亦說每個動作左右各做3至5下已足夠,要留意的是這些動一般人較少做,起初做時速度可減慢一點,拉的幅度亦要量力而為,習慣後才慢慢增加,以免受傷。

記者:韓繼聰

攝影:陳永威


楊Sir話跑前應拉鬆關節而不是拉長肌肉。


其中一式是手掌互相用力推,四指指天,而指公指向地下。


做出像拱橋的動作,然後左右轉身,左手觸碰右邊地面,九右手觸碰左邊地面。


交叉腳 並以腳外側作支撐,然後嘗試把手觸摸地面。

上一則: 【電腦巡場】USB 3.0手指減價戰 大容量殺價最高

下一則: 【每日健康】BMI超重唔使驚 原來肥人冇咁早死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