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17級風力夾雜冰雹 50年罕見 龍捲風襲江蘇78死500傷

蘋果日報- 17級風力夾雜冰雹 50年罕見 龍捲風襲江蘇78死500傷

17級風力夾雜冰雹 50年罕見 龍捲風襲江蘇78死500傷

江蘇鹽城等地昨遭遇50年來罕見強龍捲風,最大風力達17級,並伴暴雨、雷暴、冰雹,鄉鎮被夷為平地,大量建築物倒塌,活埋多人,汽車亦被捲起,有存放危險化學品四萬平方米廠房坍塌,交通中斷和持續下暴雨影響搜救。至昨晚10時,造成至少78人死亡500人受傷。估計死亡人數將會持續上升。當局啟動自然災害救助應急最高的一級響應。


■有丈夫在災難中緊抱護妻雙亡。

當地傳媒報道,昨午2時30分開始,鹽城等地天突然變黑,強龍捲風開始橫掃江蘇鹽城的阜寧和射陽等多個人口稠密鄉鎮,並伴隨下起雞蛋般大粒的冰雹及雷雨,造成多個村鎮建築物嚴重損毀,有磚瓦房被粉碎破壞,很多民眾遭活埋在瓦礫堆中。亦有學校被吹倒,多個只有七、八歲的學生遭活埋。至晚上有鄉鎮仍有人遭活埋;其中一個有四萬平方米的廠房坍塌,由於裏面存有危險品,當局派出300多名消防員前往搜救,有汽車更被龍捲風捲到田間。


■風災造成大量傷亡,災民一臉茫然。 


■受傷的兒童滿頭血。


■大批傷者求醫,醫院人滿為患。

村莊夷平 多人活埋當地氣象部門指,龍捲發生時伴有雷暴大風、大暴雨和冰雹,瞬時中心風力達12級,最大風力17級以上,有通訊鐵架被吹斷,一排排腰粗般的大樹已攔腰折斷,大片的村子被夷為平地,一片狼藉,多區停電,道路中斷。

截至昨晚10時,災害已經造成至少78人死亡,近500人受傷,其中200人是重傷。不斷有救護車運載傷者前往醫院,院中人滿為患,有參與搶救傷者的醫生稱,傷者多數是被重物砸傷或刮傷,大多是骨折,而院方未及將遇難者的遺體處置,只能將屍體一具具包好,放在地上,見者心慟。

未來數日天氣惡劣當地氣象部門稱,當地未來數日仍然有惡劣天氣,有短暫的強降雨、雷暴大風,局部可能有冰雹、龍捲等強對流天氣,影響搜救進度,當局晚上亦發出自然災害救助應急一級響應。國務院工作組調撥1,000個帳篷、2,000張折叠床、10套場地照明燈等中央救災儲備物資。

江蘇氣象部門稱,當地出現龍捲風並不少見,於1956年至2005年這50年間共發生1,070次,平均每年都會有21.4次的龍捲風發生,就季節分佈而言,該省7月的龍捲風活動最強,佔年龍捲風總數的39.3%,但位於江蘇淮河以北的鹽城市,遭遇如此強度的龍捲風則極為罕見,上次該地區遭受同等強度的龍捲風,已是50年前的1966年3月3日。另外,有氣象專家稱冰雹及龍捲風同時發生在江蘇,幾乎沒有發生過。

新浪網/新華網/江蘇《揚子晚報》/澎湃新聞網


上一則: 暴雨襲英倫 票站大水浸

下一則: 災民:世界末日來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