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脫歐公投:淡友撤退 港股夜期破兩萬一 博留歐 環球股市偷步升

蘋果日報- 脫歐公投:淡友撤退 港股夜期破兩萬一 博留歐 環球股市偷步升

脫歐公投:淡友撤退 港股夜期破兩萬一 博留歐 環球股市偷步升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今日揭曉,資金卻先炒一轉,環球股市昨日偷步上升。英鎊匯價衝上今年新高報1.4950,英鎊兌港元則見11.5916。歐美股市跟隨亞股接力升,英、法、德股市昨日尾市曾升逾1%,道指早段亦曾升166點,報17,947點。

脫歐公投結果難料,惟股市昨日表現亢奮。亞股昨日普遍上揚,日經平均指數收報16,238點,升172點或1.07%,澳洲S&P/ASX 200指數收報5,280點,升9點或0.18%。脫歐公投投票展開並沒拖累歐股氣氛,連續第四日走高。英、法、德股分別升0.51%至1.07%,英國富時100指數最高見6,380點,升119點或1.91%,近兩周以來盤中最高。美股早段造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報17,947點,最多曾升166點。


■首相卡梅倫夫婦投票後,手拖手離開票站。美聯社

倘留歐 再升動力有限澳洲國民銀行(NAB)外匯策略全球聯席主管Ray Attrill指環球股市表現猶如沒有把脫歐風險計價入內,事實上無論公投結果是留歐或脫歐,投資者不能低估市場波動性。

英公投前淡友撤退,港股夜期率先破兩萬一。恒生指數在公投有結果前已偷步連升五天,昨收市升73點或0.4%,報20,868點;H指升21點或0.3%,收報8,785點,但主板成交續淡靜僅540億。截至本港時間昨晚7時,恒指夜期升172點,重上二萬一關報21,065點,較現貨高水197點。

大市五日累升830點,同時沽空比率昨降至9.6%,為2016年以來首次低於一成水平,反映已瞄準港股轟炸多時的淡友,亦對公投觀望而未敢出手。不過分析普遍相信即使留歐成真,大市再升動力已有限,渣打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指,英國倘留歐港股單日或升約1%,但利好因素已提早反映,兩萬一左右水平料有阻力。


陳德霖促銀行做好準備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表示若英國脫歐,金融市場或出現些少動盪,包括在英鎊及股市方面,但對香港影響不大。陳德霖指銀行已就人幣匯率波動在外匯頭寸上做好準備,香港經過多次考驗,故此不用擔心流動性出現問題,近日亦再提醒銀行做好準備。

大行瑞信昨發表報告則指,港股與環球成熟股市相關度高,脫歐倘觸發環球股市劇烈動盪,港股亦會受累,不過,該行認為若港股走弱,反而是入市機會。

下一則: 英鎊創今年新高 逼近11.6算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