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轉發「八酒六四」女詩人獲釋

蘋果日報- 轉發「八酒六四」女詩人獲釋

轉發「八酒六四」女詩人獲釋

四川成都「六四酒案」不斷發酵拉人,至今已有最少4人被抓,其中3人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近被帶走的是繫獄民運人士陳衛的孿生弟弟陳兵。而80後女詩人馬青因涉案被拘查近月後,於本月21日取保獲釋。馬青因在網上參與符海陸「銘記八酒(九的普通話諧音)六四」酒的宣傳推廣,於5月27日晚被拘。本案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仍被拘查中。


■多位維權人士因涉「八酒六四」事件而被捕。


馬青


符海陸

民運人士弟被拘「通知書上寫的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如果要顛覆國家的話,最少要有槍有武器呀!我不理解為甚麼這種罪安到他頭上去。」42歲的羅富譽從事設計,上月15日被捕抄家,妻子高燕也被帶到派出所扣押十小時,她告訴《蘋果》:「他們問我老公做了些甚麼,不說的話把你也抓進去關一兩年。警察問我知道八九年發生甚麼事情麼?他說你不要裝。我後來聽人說好像是在微信上一張酒的圖片,名叫『八酒六四』,是個不能說的敏感事,在此之前我在國內從未聽過。」

事因符海陸在網上售賣取名「銘記八酒六四」的酒,符5月27日被刑拘;微博轉發該酒廣告的女詩人馬青同日亦遭刑拘,本月21日晚獲取保候審。符妻劉天艷表示,當局不許律師會見丈夫,陸續又有三人被捕,其中張雋勇6月6日被警察帶走,當天劉到該所時恰好看見張被捕。

47歲的陳兵21日在成都失蹤。他是繫獄民運人士陳衛的孿生弟弟,陳衛妻子王曉燕告訴《蘋果》,21號上午接到陳兵電話,說國保在找他,沒說兩句就掛了。現在他姐姐在請律師介入。」

陳衛八九六四後被關一年,出來後又因為參與民運活動,兩度被判監,上周母親去世他亦未能盡孝。

《蘋果》記者

上一則: 災民:世界末日來了

下一則: 學者聯署撐維權律師夏霖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