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只為吃飯洗澡睡覺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只為吃飯洗澡睡覺 - 李純恩

只為吃飯洗澡睡覺 - 李純恩

這些日子以來,天天都是銅鑼灣書店新聞,附帶什麼「國安」「扣留」「中央專案組」之類,十分熱鬧。

接着,我也收到一條短訊,據說是杭州酒店業發出來的。短訊上寫:「尊敬的賓客:從今天開始以後的80天,麻煩請勿把自己當客人看了,因為G20期間公安機關分分鐘會以反恐的姿態來要求您和您入住的酒店。」在此之後,短訊還列出了一串需要客人配合的事情,最後說:「為了您能吃上飯、洗上澡、睡上覺,懇請你思想政治上理解政府反恐態勢,理解和支持我們做酒店人的難處!酒店人每天在誠惶誠恐中顫抖着上班。」

當你看到這段稿的時候,我已身在杭州。臨走之前通知杭州朋友我會去,他在電話裏說,作死呀,偏偏要在這個時候來!我就問他以上那條短訊的內容孰真孰假?他說不管真假,反正你這個時候來就是自找麻煩!我於是有點後悔打這個電話了,因為我為了工作是一定要去的。於是我決定把那條短訊當真,一到杭州,酒店工作人員要查什麼就讓他們查什麼,要交什麼出來就交什麼出來,我一定充分配合,不讓他們為難,不教他們顫抖,然後我也就可以有飯吃,有涼沖,有覺睡了。

上一則: 夏至疤痕.物.語 - 鄧達智

下一則: 欺凌和智慧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