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家務助你】廚房兩大邋遢位 三招K.O.抹布筲箕

蘋果日報- 【家務助你】廚房兩大邋遢位 三招K.O.抹布筲箕

【家務助你】廚房兩大邋遢位 三招K.O.抹布筲箕

抹布及筲箕,是廚房必備的煮食工具。尤其是抹布,它的責任可大了!清理灶頭、抹走油迹、抹乾洗淨的碗碟……通通靠它。其實,當它的忙於「捨身」清潔其他污迹時,其骯髒程度也不相伯仲,隨時更是全廚房之冠,但往往被人忽略,以為用清水沖洗一下便可。有超過12年清潔廚房經驗的長者安居協會管家易星級家務助理呂慧然,曾遇過無數被污漬弄得「慘不忍睹」的廚房,但最終也一一敗在她手上,回復靚靚外貌。這次,然姐就會教大家用三招,分別是「加粉、浸、過水」,而所謂的粉,就是天然的清潔好幫手梳打粉,輕而易舉,就可以洗淨抹布及筲箕,令它們能更衞生、更耐用。

抹布

預備工具:梳打粉、熱水

清洗方法:

(1)先將適量的梳打粉加入熱水中,拌勻。

(2)將抹布放熱水中浸5至10分鐘,污迹及油迹會慢慢滲出。

(3)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通風處晾乾便可。

小貼士︰記緊要將抹布放通風處或陽光下晾乾,否則很容易發臭。如抹布有異味發出,可用1比20的白醋,將抹布浸20分鐘後再清洗。

筲箕

預備工具:梳打粉、熱水、牙刷

清洗方法:

(1)先將適量的梳打粉加入熱水中,拌勻。

(2)將筲箕放熱水中浸5至10分鐘,污迹會慢慢脫掉。

(3)用牙刷輕輕將筲箕隙縫或小孔中的污迹刷去,再用清水洗刷乾淨,放一旁待自然風乾便可。

小貼士︰大約一星期清洗一次,可令筲箕更耐用。

記者︰黃依情

攝影︰徐振國


抹布雖然是每日使用,但其骯髒程度往往會被主婦忽略。


藏於筲箕隙縫中的污迹,可用牙刷幫手去除。


長者安居協會管家易星級家務助理呂慧然,有超過12年任職家務助理的經驗,最拿手清洗廚房。

上一則: 【師傅教落】你真係識開冷氣?識開梗係先開風

下一則: 【打工正能量】自己呃自己扮忙 篤穿你四個謊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