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初中程度邏輯題 - 陶傑

蘋果日報- 初中程度邏輯題 - 陶傑

初中程度邏輯題 - 陶傑

幾本爛書,一家香港的小書店,幾個人物,一個越幫越黑的奴才人口階層,將一個聲稱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強國形象搞得如此狼狽,全世界都在憋着笑觀賞。

中國的政治權力鬥爭如何導致此一鬧劇,是中國的內政,香港講通識,由通識最基礎所需的西方常識邏輯角度,銅鑼灣書店事件,暫時花開兩朵,李波與林榮基,此兩位卻是連氣同枝。

林先生的記者會,首先講了八個月來自己的下落。正如中國外長王毅在加拿大高聲呼喊:中國的人權,只有中國人有發言權。林榮基的處境和感受,由當事人自己講,當然可信。這一點,請愛國的中國人記得中國外長理直氣壯設置的龍門,不要又毛手毛腳地偷偷再搬。

至於林榮基轉述李波所言,李波是被中國綁拐回大陸的。這一點,有人質疑林某說謊,李波也很慌張地否認,他沒有這樣講過。

那麼李波就是自願回大陸了?這個問題,中國的官方喉舌環球時報,二○一六年一月的社論卻坦然承認:中國的強力部門,像美國一樣,可以超越繞過法律,用自己的方式,令李波回大陸。

李波是被強國的強力部門脅迫走的,完全違反其本人意願,所以連回鄉證也不必帶,老婆不知下落。強力人員當時有沒有用槍指着李波,還是用刀,還是李波特別膽小,看見祖國親人滿面笑容的走過來,硬是覺得笑裏藏刀癱瘓在地上,祖國親人將李先生扶上車,不經邊境檢查直接北上,皆不重要。總之那一晚,李波有如見到閻王派來的牛頭馬面一樣,產生巨大的恐懼,被強行脅走了。不論李波對這位林先生有沒有承認,但環球時報承認了,並且與林某的說法一致,所以林先生在這一點,也可信。

這兩點才是關鍵。其他與林先生在大陸有沒有女人、對不對得着香港的老婆,即使在大陸有個女人出來的證供,此等華語電視劇嚕囌枝節,由白燕李香琴開始做起,斯琴高娃加劉曉慶,只會吸引低智商的中國廣場大媽和香港屋村師奶。如果控方律師在香港的高等法院婆婆媽媽的講這等故事,就會被英國人訓練的大法官阻止他說下去,指出這些與案情無關。

所以,凡受過英式邏輯訓練的知識型高等華人,對於林某被披露的一切女人問題,不論真偽,不必浪費時間聆聽一個字。

另外就是林先生入大陸,確實干犯了中國的「協助非法經營罪」。不知何故,強力部門押回此犯回到香港進一步「搜證」時在人頭湧湧的九龍塘卻又把人給溜了。

梁班子就要推動中港融合,向國家交出此強力欽犯。不交,繼續窩藏,梁班子不就是反中嗎?很簡單的邏輯。但梁特從美國坐郵輪回來,卻聲稱要「保護」林先生。這又是什麼愛國的邏輯?你問問跳紅舞的廣場大媽好了。

上一則: 【改裝進化】限量100部最強Mini 為賽道而生

下一則: 留學一路先驅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