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汽車小功能】新式車匙隱藏功能 你部車有冇?

蘋果日報- 【汽車小功能】新式車匙隱藏功能 你部車有冇?

【汽車小功能】新式車匙隱藏功能 你部車有冇?

大家入油就入得多,車主當然會留意油缸錶,每當着燈便要入油。其實你有否留意油錶上有個小箭嘴,這小箭嘴有甚麼意思呢?原來,箭嘴指向可話你知油缸是在車身左邊還是右邊,指向左就是油缸在左邊,反相就是油缸在右邊,大部份新車的油錶也有這箭嘴,連電子油錶也不例外。

平價車還有以下兩個小功能,很多車主亦會忽略,包括睹倒後鏡有手動防眩光設計,只要將鏡下手掣向後一推,鏡面就會輕微改變反射的角度,有助夜晚駕車時望後鏡,避免後車頭燈刺眼。至於經常出現在波棍旁邊的shift lock按鈕,其實在沒有着車的情況下,一般會鎖死在P波,只要長按shift lock掣,便能夠由P波推去N波,方便緊急時可用空波推車。不過新式的電子波棍已沒此功能,相信這個掣會逐步被淘汰。

簡單如一條車匙原來也隱藏多多功能,例如操控車門及尾門開關的新式遙控車匙,萬一沒有電或開關失靈,遙控車匙其實還內藏一條後備車匙,可插入門柄上的匙圈開關車門。即使貴價車的門柄看似密封,只要用匙撬開匙蓋,同樣可以用後備車匙手動開門,後備車匙還可鎖車廂裏的小櫃桶,有時需要用到代客泊車服務,小櫃桶便能方便你收藏貴重物品,只要自己保管住後備車匙便可。另外,一些新設計的車匙兼備convenient open-close功能,只要長按開門掣,四度車窗連天窗會同時打開,方便散熱,而長按鎖車掣,便會同時全部關上。

記者:許維雅

攝影:陳永威、徐振國


車匙功能多多,當然要視乎車款,但你又知幾多呢?


油錶上的小箭嘴,其實是指油缸位置的左右,這款的油缸就在車身左邊。


傳統波棍經常出現的shift lock掣,是用於死車時轉入空檔。

上一則: 【寵物籽】狗狗汪汪叫 背後乜意思?

下一則: 【未來車房】平治電能SUV 傳巴黎車展公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