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烏龍操作手稱失眠釀禍

蘋果日報- 烏龍操作手稱失眠釀禍

烏龍操作手稱失眠釀禍


■高嘉駿帶笑回應傳媒捱轟。

為釐清海軍「誤射事件」,高雄檢方前晚漏夜偵訊金江艦導彈操作手高嘉駿中士及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監視畫面顯示,射擊前戰情室內只有高一人,違反發射程序中,接上火線後必須有上級督導在場規定。據高的證詞,釀禍的主因竟是睡眠不足。

遭記者包圍時苦笑當日金江艦甲種操演,官兵全在甲板整隊,只有高因想先試一次發射流程,與陳銘修一起入戰情室,中途陳口渴去喝水。任導彈操作已3年的高供稱,為甲操失眠,凌晨3時才入睡,早上5時就起床,原本應選「訓練模式」,不知為何誤選「作戰模式」。

高供稱他按下發射鍵聽到導彈射出,整個人嚇儍了。陳衝回戰情室把作戰模式切回演練模式。高陳兩人昨各以30萬元新台幣保釋。高面對記者追訪,數度苦笑稱「讓我走」,記者反詰「你怎還笑得出?」

台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探望被導彈擊中的船長家屬,作出道歉並允諾全力善後。家屬拒絕接受道歉,痛哭轟軍紀散漫,事發後更是一個多小時都不見海軍救援。軍方表示,導彈貫穿漁船未爆插入海,入海水後不會再爆。

台灣《蘋果日報》

上一則: 台誤射 解放軍即備戰  習下令:攔截越台海中線導彈

下一則: 蔡英文︰根本不該發生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