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如何成功侮辱自己? - 林夕

蘋果日報- 如何成功侮辱自己? - 林夕

如何成功侮辱自己? - 林夕


如何成功侮辱自己?

正常人怎麼會捨得侮辱自己,只不過有時身痕,想自摑幾巴掌,最常見方法,就是侮辱別人,往別人臉上吐口水。

一名小女孩在網上炫她的富,把父母每次出國後買她的東西逐件展覽,有項鍊手錶包包,連Hello Kitty貼紙都隆重登場,真是巨細無遺,大小通吃;然後操着天真童音報價,頗有鬼上身效果;最後翹起嘴角,罵鄉下人都買不起,終於成功爭取圍罵。

通常瞧不起別人買不起這個、買不起那個,反讓人看不起,因為等於自爆隱私:原來你唯一拿得出手足以驕人的,就只有這些。最慘烈的是這對白鴿眼不夠白,真要曬命,這條命還未夠好,否則父母就不會丟下你一個在家,苦候手信,而且,一張貼紙又如何封得住鄉下人的嘴?

自取其辱曬錯命的,又何止一名網民,更不止小孩,我城最擅長侮辱自己的,首推特首。這條疾風中的勁草,除了急於面北跪倒,更熱衷於自誇,故而自辱,跟那小女孩有得比。

之前曬政績,曬來曬去,無非是全民退保,在快要退任前,終於成功爭取諮詢再諮詢。這次為連任鋪路,接受訪問,未成功造勢,先成功自摑,原想爭取掌聲,結果巴掌聲隔住張報紙都聽得聲聲作響。

自己讚自己本來就肉麻,但禍不及家人,何苦透過家人把口往自己臉上貼金,更何況是這家人?不如貼小女孩張Hello Kitty貼紙好過。狼特說,身為特首家人,他家人在應對壓力和外界注目都做得不錯,也沒因為這壓力要他洗手不幹。何以如此看得開?因為他家人都有眼見,本市發展,皆因政府政策所致……喎。

香港在這一任特首治下,成績大家有眼見,他家人的眼,若非構造特殊,就是待香港如情人,情人眼裏出西施。其家人愛生事,本來,還想到藉口為他開脫,除土地問題,也是壓力問題,耍特權大鬧機場一事,原以為龍蝦也有做龍蝦的苦衷,需要發洩之故;有夫如此,我們夫復何求?經他讚自己家人處理壓力不錯,就只能歸咎於家教問題了。

最後,狼特為博連任,又擺出四年前競選的姿態,正義上身,在領展已合法上市無法撼動時,要求領展負起社會責任;又聲稱特首權力過大,對香港民主未必是好事……。這教會我們,侮辱自己,還有一招,就是侮辱智商正常人士的智慧。

上一則: 脫歐冇運行 - 左丁山

下一則: 一次過講完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