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台誤射 解放軍即備戰  習下令:攔截越台海中線導彈

蘋果日報- 台誤射 解放軍即備戰  習下令:攔截越台海中線導彈

台誤射 解放軍即備戰  習下令:攔截越台海中線導彈

台灣軍方誤射導彈事件震驚兩岸。海外博聞社透露,福建解放軍雷達偵測彈迹飛向大陸,但未能偵測到落彈點;東部戰區準備反擊,前線指揮部轉入地下指揮所。戰區司令向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匯報,得到指令謹慎處理,但若台方導彈越過台海中線,立即攔截摧毀。

報道引內地軍方消息指,7月1日早上台灣高雄軍港「金江艦」突然發射一枚「雄風三」導彈,直撲大陸廈門方向;解放軍駐閩前線雷達即刻已偵測到導彈軌迹,並立即報告東部戰區指揮部。但是大陸雷達沒有偵測到導彈落地點。該導彈最後落入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直接貫穿一艘台灣漁船,導致一死三傷。


■解放軍S-300遠程防空導彈

雷達未測到落點報道指,東部戰區司令部接報後下令前線指揮部進入地下指揮所。因雷達沒偵測到導彈落地點,不排除導彈越過台海中線,故戰區指揮部異常緊張,下令準備還擊。中央軍委致電東部戰區詢問,司令劉粵軍向軍委主席習近平報告,習指示謹慎處理;同時東部戰區接到指令,如果台方導彈越過中線,立即給予攔截摧毀。

資料顯示,解放軍已裝備的攔截導彈包括從俄羅斯引進的S-300,在台灣前線至少部署了4個營。

國防部沒有回應消息指,中共軍方目前仍在檢討為何未能偵測到導彈落點,以及判研如何堵塞漏洞。至昨日截稿止,大陸國防部未有就事件回應。台灣軍方事發後台軍副參謀總長進入衡山指揮所,預防大陸還擊。前日台灣有媒體也引台軍消息指,偵測到大陸解放軍雷達有異動,但台軍方稱解放軍機艦並無任何異常。

澳門軍事評論員𤏸東認為,雄風三導彈發射初段爬高時,雷達可能會偵察到,但升到一定高度後會自動降低到離海面三、四米,加上該型導彈飛行速度為音速兩倍,落點又未過台海中線,同時受地球曲率影響,對岸雷達根本不可能發現,「一句講晒,等到對岸發現,導彈已經飛到冇雷公咁遠喇!」

博聞社/《蘋果》記者

東部戰區應付東海日台戰事【話你知】

解放軍東部戰區是中共新劃分五大戰區之一,今年2月1日剛成立。戰區防備和戰略方向為台灣、東海和日本,戰區指揮中心設在南京。東部戰區陸軍總部設在福州,下轄第1、第12、第31三個集團軍,其中駐廈門31軍為對台作戰主力部隊。

東部戰區還負責東海(釣魚台)和日本方向戰略任務,故戰區還統轄海、空和火箭軍等兵種,海軍即東海艦隊。根據中共軍改新規,戰區主打仗不管部隊,只有戰事發生,戰區才有權調動指揮兵力。

東部戰區司令為劉粵軍上將,曾任駐澳門部隊司令。

上一則: 反戰奧巴馬自相矛盾

下一則: 烏龍操作手稱失眠釀禍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