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經典惡搞】洗腦唔只雞 十大高登勁loop金曲

蘋果日報- 【經典惡搞】洗腦唔只雞 十大高登勁loop金曲

【經典惡搞】洗腦唔只雞 十大高登勁loop金曲

《雞 全部都係雞》連日來不斷洗版兼洗腦,實在不得不佩服高登巴打絲打嘅改詞絕技。其實香港不少網絡高手,改編過許多膾炙人口,甚至令原曲更紅的惡搞歌。以下精選十首勁loop金曲經典,歡迎留言起曲一齊唱!

1. 福佳始終有你(點擊957,922次)

200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推出主題曲《始終有你》,後來被改編成《福佳始終有你》,由匿名人士模仿群星原唱。這首歌絕對是早期惡搞歌的表表者,歌詞引述前議員馬力的六四言論、SARS、八萬五等議題。不過,邊個又諗到,另一個十年仲未到,情況已經變得咁糟糕。


見到令人髮指的高官:《福佳始終有你》 精選歌詞:「福佳始終有你 拍馬屁聲嚮足一世紀」

2. 溫書奴(點擊338,836次)

最能夠唱出香港學生哥的心聲,實非窮飛龍改詞的《溫書奴》(原曲:周杰倫《青花瓷》)莫屬。「溫書雙眼通紅,誰又可傾訴,三更溫到天明,期望得分數」,都令人回想起為公開考試而拚命的回憶。

3. 海底奇兵(點擊498,967次)

「唉×濕×晒,唉×唔×驚」這句改圖名言大家都耳熟能詳,高登網民便為連人帶單車跌落渠而全身濕透的肥仔主角改編了《活著Viva》,寫出一首《海底奇兵》,年輕的友情,就係咁現實乾脆。

4. 蝗蟲天下(點擊1,480,780次)

惡搞歌詞看似毫無新意,實情是諷刺時弊的好途徑。改編自陳奕迅名曲《富士山下》的《蝗蟲天下》就將大陸人在香港到處破壞的行為活活生地寫了出來,於YouTube獲得過百萬點擊。同期亦有諷刺內地人的《進擊的蝗蟲》、《 蝗》等名曲。

5. 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 (點擊1,221,743次)

曾經,只要在搜尋器打出「而」字,第一個搜尋結果必然是《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歌曲改編自蘇永康的《那誰》。根據香港網絡大典,金句曾於香港高登首屆「網絡紅人選舉」中獲得「經典潮語獎」。之後便廣泛成為了揶揄知名度低的名人的流行金句。

6. 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點擊625,416次)

「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 真的身份不過女神……」改編自陳奕迅的《落花流水》的這首歌,陪伴過無數個希望得到女神欣賞的男人。相信無論還在做兵或已退兵役的,都會覺得沒有一首歌更比得上這首令人傷感。

7. 毒男(點擊489,109次)

《毒男》一曲由古巨基主唱的《愛與誠》改編,講述毒男們都有對另一半的渴望,但礙於沒有屋沒有錢而不被看上眼而充滿無奈。雖然歌曲2009年已出現,但直到2016,每逢佳節仍然有不少人到YouTube翻聽。

8.《進擊的潮州佬》(點擊630,880次)

由龍小菌和潮州佬改詞的《進擊的潮州佬》內容好笑又抵死,聽過一次就有無比洗腦之效。傳聞不少人以為這首歌才是《進擊的巨人》主題曲。

9.《罪與佛》(點擊607,207次)

改詞固然厲害,但改編到有概念大碟兼上報紙,《罪與佛》相信無人不曉。引述香港網絡大典,《罪與佛》以2011年《老衲大碟》為藍本,於2014年推出,甚至一度傳出大碟於HMV上架的謠言。改編歌曲包括有《忘情釋迦舞》(原曲:草蜢《忘情森巴舞》)、《活佛Viva》(原曲:謝霆鋒《活著Viva》)、《以佛之名》(原曲:周杰倫《以父之名》)等等。

10. 《Come on James》(點擊642,656次)

《羅生門》由黃偉文親手毀掉了香港人十年的回憶 ,甫出街便被瘋狂廣傳。有網民索性把潮文《Come on James》融合《羅生門》一曲改編,歌曲女聲更被激讚酷似謝安琪。潮文與改詞合而為一惡搞,高登網民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記者:鍾藹寧


半夜三更唱:《溫書奴》 精選歌詞:「溫書雙眼通紅,誰又可傾訴,三更溫到天明,期望得分數」


俾朋友恥笑時唱:《海底奇兵》 精選歌詞:「肥仔一跌落渠就連部單車都失去,叫朋友,過來救命換來一下被拒。」


路過上水時唱:《蝗蟲天下》 精選歌詞:「設下這圈套,每天講中國多好,對著我洗腦。」


Search個「而」字即唱:《而我不知道陳偉霆是誰》 精選歌詞:「像突然忘掉尊姓大名,卻記得他駕那的士喪命」


服兵役時唱:《條女很清楚收兵好過嫁人》 精選歌詞:「好聽啲佢當係熟人,衰啲講係用嚟犧牲。」一唱,喊出嚟。


每逢佳節一個人唱:《毒男》 精選歌詞:「其實毒×一個更開心,使×你講。」


幾時都可以唱:《進擊的潮州佬》 精選歌詞:「黎明跌落河, 邵逸夫經過,哈哈哈哈哈哈 哈利路亞!」


想陶冶性情時即聽:《罪與佛》大碟 精選歌詞:「年輕得剃度誰亦能像波惹般乾脆 快活到半日也像活佛一百萬歲」


掟煲時唱:《Come on James》 精選歌詞:「Come on James 應該試著成熟一點」

上一則: 【蘇施黃要睇】茂里瞀里 愚昧的人你識唔識?

下一則: 【旅遊籽】素顏馬其頓 遊德蘭修女出生地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