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以後都不想綁安全帶了!」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以後都不想綁安全帶了!」 - 高慧然

「以後都不想綁安全帶了!」 - 高慧然


警察FACEBOOK

香港警隊推出宣傳短片,呼籲駕駛者及乘客自覺捆綁安全帶。不知是否針對一眾視綁安全帶為老土行徑的反叛青年,警隊希望宣傳片帶出的訊息是「型」和「潮」,所以二次創作,套用日本搞笑藝人古坂大魔王創作的洗腦歌PPAP,連表情和身體動作都有七成相似。網絡23條陰影籠罩下,警隊爭取機會二次創作,這一點,倒是值得鼓勵。

不過警隊一番苦心,結果卻可能事與願違,看完短片,很多人說,「弄得我以後都不想綁安全帶了!」「型就冇,柒就有!」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上網看看,覺得宣傳片是否一洗綁安全帶太老土的形象?

安全帶並非在任何情況下絕對安全,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綁安全帶確實能夠減低意外發生時的人命傷亡。所以,老老實實,拿出數據,用科學態度勸說司機及乘客使用安全帶,雖然古板,卻不失實用。甚至更婆媽一些,用家長口吻告誡大家,不綁安全帶,發生意外時,很可能不獲保險賠償。

「型」和「潮」無客觀標準,警隊眼中又型又潮的宣傳片,在不少網民看來,卻相當幼稚,甚至低能,兩個男主角表現妖嬈,不禁令人倒抽一口涼氣。若綁安全帶從此成為網民印象中又柒又低能的行為,則宣傳片帶來反效果。難怪有人質疑製作人有心惡搞警隊。

上一則: 黑房裏的黃傘 - 馮睎乾

下一則: 豺狼淚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