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挺梁需要鋼鐵意志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挺梁需要鋼鐵意志 - 曾志豪

挺梁需要鋼鐵意志 - 曾志豪

經歷過「建華之亂」的香港人,已經對所謂「挺誰連任」的把戲看穿看厭了。還記得董建華第一屆任期做到天怒人怨,但中央仍然力挺,結果便是把一輛早已應該退役的車開上高速公路,最後中途腳痛拋錨,早知結果何必當初?

來到梁振英的問題,他比起董建華當年的處境,有過之而無不及。

當年董建華最多背負「庸碌無能」之名,但至少輿論都認同董生的個人道德操守是個「老好人」,只是力有不逮。

梁振英卻完全相反,由上任之初,個人誠信已經完全破產,僭建風波、UGL五千萬事件、小桃園飯局的涉黑疑雲。

用人不當,多名梁粉官員都有個人操守及利益衝突的問題,管治下的香港多個重要基石部門被摧毀,譬如廉政公署。

他唯一的擋箭牌,只剩下「𡒶實事的能力」。

上任至今,「房屋問題重中之重」成為他的唯一主題,他竭力裝扮自己是地產霸權的殺手剋星,希望市民認同,他不畏強權,努力為市民搵地上樓。結果,他治下的香港樓市,由以往「發水樓」演變成「劏房豪宅」,市民愈住愈細愈細愈貴。這便是梁振英口中的「如果唔係我,香港樓市唔會變成咁」的真相了。

梁振英得罪了許多大地產商,但不見得「不畏強權」,「橫洲事件」揭穿了梁振英的真面目,他怕的是其他的強權。他和新界土皇帝關係千絲萬縷,這些利益絲線絆倒他的雙腿,無法站直腰板。

梁振英唯一主打項目「房屋問題」原來也是「揸流攤」,你叫市民如何能支持你連任?一個無誠信無道德無能力的「三無人士」,那些梁粉要有幾強大的「鋼鐵意志」,才能講得出一聲「我挺梁」呢?

只要北京去除「每屆特首都要連任否則便證明當初搵錯人」的心魔,梁振英可以休矣。

上一則: 豺狼淚 - 古德明

下一則: 梁特是喪粉 - 陳也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