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假作真時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假作真時 - 李純恩

假作真時 - 李純恩


《薩利機長:迫降奇蹟》劇照

湯漢斯在新戲「薩利機長」裏染白了頭髮和鬍子,驟看劇照,差點認不出是他。大概他自己照鏡子,也會覺得新鮮。

一個演員化了跟自己樣貌大異其趣的妝,猶如換了個人,在演出的時候不知會不會特別投入。畢竟樣貌一變,想着人們見了不以為是本來的自己,身上有了一層偽裝,言行舉止是「別人」的,因此而忘我,特別放得開。

這就像今時今日的網上族群,大多以一個代號作為身份,在網絡世界中把自己隱藏起來,如懂了隱身術,別人看不見真正的自己,行為言論便大膽起來,暢所欲言,為所欲為。甚至還可以冒充別人,借別人的身份名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是在捧一個王八蛋的場,也無所畏懼了。

這些事情,如果是用真實的身份,以真面目見人,這些人就不敢做了。在真實的世界裏,你以為看到真實的人,其實看的卻是偽裝。在虛擬的世界中,你以為都是偽裝者,卻又偏偏是最真實的人。現實便是如此吊詭,你想了解真人,那得等他穿上偽裝。

如此說開,也可聯想到整容者,比如那些樣子跟父母風馬牛不相及的韓國姑娘,她們在整完容之後,一照鏡子見到了另外一個人,躲在一張「新臉」之後,想必真性情會更好地顯露出來,真正令自己投入一個「美女」的角色,假的當真的演,膽子極大,演技極放。

上一則: 「冇嘢吖…」 - 尊子

下一則: 失言失策失態 - 蔣芸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