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吾通吾識】BBQ必備物料 中左毒都未必曉

蘋果日報- 【吾通吾識】BBQ必備物料 中左毒都未必曉

【吾通吾識】BBQ必備物料 中左毒都未必曉

踏入秋天,又是郊遊BBQ的好日子。很多人都喜歡在烤網上放一層錫紙,或用錫紙包裹食物,直接放在火爐中燒。但原來這樣作,其實很容易中招。台中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系主任王雪芳說:「錫箔紙一面鍍鋁,鋁箔遇到高溫或醬料會微溶出,長期使用對身體不好。」

若不想用鐵叉燒,而想像台灣人般,直接將食材放在鐵網上烤,那便要勤快翻面,鐵網出現焦黑時就得換另一塊鐵網。如果只得一塊,也不用擔心,王雪芳說:「可重覆使用的鐵網,為避免食材沾黏住,可先薄刷上一層動物油,烤肉較不會焦。」

若不喜歡使用動物油,最好等鐵網溫度夠高時再放肉,且不要急於翻面才不會黏網。她建議烤肉時肉片不要先醃醬油,雙面烤得快熟時再落醬或灑胡椒鹽調味就好。因市售烤肉醬都偏鹹,王雪芳建議,可加水以1:1比例稀釋,以避免含鈉量過高。

要減少燒烤時產生致癌物,醃食材的醃料不建議放醬油及糖,因糖加上醬油裡的氨基酸,以及燒焦的肉,產生的致癌物會稍高一點。此外,有些食材很難烤熟,像是玉米、豆干或是甜不辣,不是太焦就是烤不熟,可先水煮過後再烤,以避免食物半生熟下肚。而烤肉時搭配些蔬菜,可以幫助消化及均衡營養。

台灣《蘋果日報》

上一則: Note 7開相機兩分鐘 熱到煎肉有幾成熟?

下一則: Model網紅仲P圖? 網友寸:目測2.5米高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