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可憐香港小業主 - 李純恩

這天看「蘋果日報」有報道討論香港現在的住宅樓宇名字,求異求怪,以為有型,結果不知所謂,的士司機更是頭大如斗,搞不清張三李四。

住宅名稱,要一望而知是給人住的地方。人住什麼地方?住「樓」、住「廈」、住「閣」、住「邨」、住「城」,這些一說就明白,因為有人煙,有房子,我們的祖先從樹上下來,從山洞出來,曉得搭一個棚居住,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有檐遮頭的居住概念,這才有了房子。

你看今天香港那些「豪宅」,起個名字,不是「峰」,就是「岸」,還有「灣」、「灣畔」、「半島」、「堤」、「山」、「巒」、「林」──大自然,景色壯麗,風起雲湧,倚個山,傍個灣,漫步堤上,遙望半島,仰視高峯;,看盡山巒,走進叢林,就是找不到一間屋。豪花幾千萬,做個露宿者,餐風宿露,日曬雨淋,不知有沒有帳篷,反正的士司機找不到你的住處。

接下來就更加好笑,風景也沒有了,去追求更高的「文化層次」,什麼「門」啦,「御」啦,「庭」啦,「品」啦,「匯」啦,「天下」啦,更有甚者,弄幾個讀都讀不出來的字,筆畫奇特,莫名其妙,有一次我在街上見了一個這樣的樓盤廣告,好學心起,特地打給在那家地產公司供職的朋友,問他那樓盤的名字怎麼讀?他勉強讀了兩個音給我,也不知對不對。我又問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他老實相告: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如此這般,不過是沒有文化和品味的地產商想玩一下文化和品味,他們以為這樣可以去唬弄更多更加沒有文化和品味的樓迷,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以為住進去就可以做傑青一樣,起碼「扑嘢」也高級了。可憐呀,香港的小業主。

上一則: 醫生無國界 - 鄧達智

下一則: 秦和泰 - 邁克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