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陸定一遺言 - 古德明

九月二十九日,中共元老陸定一骨灰經黨中央批准,遷葬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墓上石碑刻有所謂臨終遺言:「要讓孩子上學,要讓人民說話。」請不要贊美他到死都以民為念。陸定一墳以至整個公墓,他日最好改建為孫大聖說的五穀輪迴之所,供人民方便。

一九五七年四月三十日,毛澤東向全國保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但是,同年六月,他就發動反右派鬥爭,因言獲罪者,達一百萬。一九七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鄧小平告訴日本民主社會黨委員長佐佐木良:「寫大字報是我國憲法允許的。群眾的議論不可怕。」但是,幾個月之後,群眾議論領袖魏京生、傅月華、劉青、任畹町等,紛紛被捕。今年四月十九日,習近平聲言:「網上的逆耳忠言,我們要歡迎,還要認真聽取。」但是,他口血未乾,《炎黃春秋》、共識網等偶進逆耳忠言的雜誌、網站,就先後遭整肅。

不少人見彭德懷、劉少奇、趙紫陽等中共高級幹部,最後死於幽囚,就尊為「為國為民」志士,殊不知他們殃民禍國之罪,九死難贖。共產黨人,除非有戈爾巴喬夫那樣的表現,否則一律可以如是觀。陸定一曾任中共宣傳部長、副總理、政協副主席等等,厠身屠民集團之中,享盡榮華。假如中共「讓孩子上學,讓人民說話」,他怎可以這樣風光,臨死還把風涼話說。

上一則: 政府醫院亂成點? - 高慧然

下一則: 「你懂的!」 - 尊子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