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霧霾的特殊功能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霧霾的特殊功能 - 高慧然

霧霾的特殊功能 - 高慧然


中央社

中國專家接受電視訪問,披露霧霾的特殊功能:用來抵禦美國鐳射武器的侵襲。

專家說,霧霾由金屬粒子組成,放大了看,便如一個一個小鋼球。這些小鋼球密密麻麻飄浮在空中,美國的鐳射武器就無法穿透了。此外,在光線正常的情況下,鐳射武器的可視範圍是十公里;有霧霾的時候,鐳射武器的可視範圍降低到一公里。所以霧霾不是人為災害,而是用心良苦的保護網。

所謂「專家」應解釋為:專門昧着良心說一些自己也不相信的廢話的人,因為那些廢話太廢,只能是一個人自說自話之言。所以是「專」門說一「家」之廢話的「專家」。中國網民則把專家稱為「磚家」,想一磚頭把他拍死的意思。

霧霾問題一直解決不了的話,除了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更好的辦法也許是讓民眾接受霧霾,相信霧霾是生活一部分,呼吸含有霧霾的空氣,便是生存之必需。吸慣了霧霾的人,一旦離開霧霾,將無法生存。網絡有一個笑話,一個北京人到深山,呼吸了兩口新鮮空氣後突然昏迷過去。救護員來到,問清楚病人的背景,把接駁汽車廢氣的喉管插入北京人口腔,北京人馬上醒了過來。

某一天,中國人也許會相信「專家」的話,相信自己離不開霧霾,有了霧霾,美國人的鐳射武器便會失效,他們就可以繼續在霧霾中一天又一天生活下去,直至被霧霾殺死。

上一則: 威尼斯潮文中的香港 - 馮睎乾

下一則: 裝神弄鬼惑斯民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