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Last Christmas》成絕唱 George Michael聖誕日逝世

蘋果日報- 《Last Christmas》成絕唱 George Michael聖誕日逝世

《Last Christmas》成絕唱 George Michael聖誕日逝世

又一顆國際樂壇巨星在2016年殞落,英國殿堂級歌手佐治米高(George Michael)亦離樂迷而去。一曲《Last Christmas》令他紅遍全球,誰知這位年僅53歲的Wham!前主音前天聖誕節因為心臟衰竭於家中離世,成為了他的最後聖誕,這一番巧合叫人格外傷感。


■英國男歌手佐治米高(George Michael)於聖誕日突然離逝,終年53歲。路透社

佐治米高公關的聲明說:「我們懷着悲痛心情,證實備受疼愛的兒子、兄弟與朋友佐治米高,於聖誕節在家中安詳離世。」警方亦公佈,救護人員在聖誕日下午接報,於1時42分到達佐治米高在牛津郡戈靈市住所,當場證實他死亡。

經理人稱死於心臟衰竭警方指佐治米高的死因暫時不明,但相信無可疑,會盡快安排驗屍。經理人李普曼則說佐治米高心臟衰竭。佐治米高近年少露面,最後一次被拍到外出是今年9月中,他身形暴脹,比前年在瑞士演出時看來增加10多公斤。

佐治米高1963年在倫敦出生,原名Georgios Kyriacos Panayiotou,父親是塞浦路斯希臘裔,母親是英格蘭人。高中時他已在地鐵站賣唱,亦曾跟同窗Andrew Ridgeley等五友組成樂隊;事業要到1981年他跟Ridgeley另組Wham!才真正起步。

憑着俊朗面孔、古銅膚色、時尚髮型加上享樂主義的形象,這對金童子乘MTV浪潮迅速成為「想做就去做」世代的寵兒。除了面世32年來每個聖誕都聽得到的《Last Christmas》外,《Careless Whisper》和《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亦是經典。

賣逾億唱片 兩奪格林美唱作俱佳的佐治米高不滿足於做少年男女的偶像,Wham!在1986年解散。他以一身皮褸、蓄鬍渣、戴耳環的成熟新形象,由《Faith》到露骨的《I Want Your Sex》,奠定實力唱作人地位。人生有高山低谷,佐治米高為名氣所苦,1998年更鬧出在公眾場合行為猥褻醜聞。一直以粗獷不羈形象迷倒女粉絲的他,事業面臨打擊,但他以一曲《Outside》談「野戰」,並拍音樂錄影片恥笑拘捕他的美國警察,成功將事件淡化。

直到2000年代,佐治米高持續有暢銷作品,他將作品放上網供樂迷下載,鼓勵他們捐錢予慈善機構;近年他就算頻傳健康問題亦未停工,據報他正跟製作人Naughty Boy準備合作明年新專輯。30多年來他在全球賣出逾1億張唱片,獲獎無數,包括兩奪格林美、分別三奪全美和全英音樂獎大獎。輝煌事業令他或擁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身家,但他未婚又無後,暫未知財產去向。

佐治米高曾說入行是為自我滿足,坦言渴望被愛。他倏然離去,令許多愛他的好友驚痛莫名。舊拍檔Ridgeley推文說:「失去深愛的朋友令我心碎……你永遠被愛。」英國歌手艾頓莊在Instagram上載他跟佐治米高的合照,留言指「我失去了一位摯友」。

法新社/美聯社

下一則: 首支西方樂隊中國開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