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流亡美國揭政商貪腐內幕 富商爆公安副部長索4.6億

蘋果日報- 流亡美國揭政商貪腐內幕 富商爆公安副部長索4.6億

流亡美國揭政商貪腐內幕 富商爆公安副部長索4.6億


■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被指捲入郭文貴及李友鬥爭,兩邊都收錢。


■郭文貴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財經界「政泉系」實際掌門人郭文貴,農曆新年前夕突發聲,通過明鏡視頻大爆他與在中國的商場對手、去年11月被判刑4年半的北大方正前CEO李友之間恩怨內幕,更大爆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貪腐內幕,指傅向他索取6,000萬美元(約4.65億港元)、想貪佔郭在香港南灣的別墅等;郭又暗示要揭發4名「比傅政華還要高級」的中共政要。

郭文貴受訪時指,李友被控數罪,但最終僅判4年半,因背後有強大後台背景。且李友被宣判後不久就被以肝癌為由,保外就醫。郭指李七年前確實得肝癌,實際被公安系統保護。現在李正在大肆指揮侵吞國有資產。

欲強行霸佔12億港別墅郭文貴指專案組無法無天,其公司被專案組接管後,幾百人被關押,幾千人遭審查,「不少人遭到酷刑,有的女員工被逼成精神病」,他們分別被關在大連和開封,有人兩年多仍不知下落。郭稱,北大方正是國有資產,被吞、轉移資產天文數字。李友案宣判之後,只是對過去所有揭發的一個應付。李隨後立刻入住北大,不擇手段地控制所有有關證劵的人,北大方正國有資產正面臨新的重大流失。

郭文貴表示,他和李友都是小人物,李友背後後台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級人物。李友掌控有十幾個證劵公司,背後的老闆政要高官不少,包括前任和現任政治局委員、常委,令計劃、谷麗萍只是小靠山。

郭點名指現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是巨貪,透露當年曾為保政泉系財產,他找傅政華的弟弟傅老三疏通關係,不料找錯人,後來發現傅政華是兩頭吃,「吃了原告吃被告」。傅還要郭在海外以捐款的方式,給他6,000萬美元,郭稱已答應,但要求對方把他被抓的親戚放出來才給。郭指,傅政華更欲強行霸佔他在香港12億買的別墅。

郭指傅政華打着習近平、王岐山的旗號濫權,故意誇大社會危機,渲染敵對勢力,挑起習近平的緊張,「包括709事件也是傅政華一手挑起的」。

談到自己出逃原因,郭文貴表示,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因知道得太多,他過去十幾年負責監控中共高層海內外的言行,掌握了大量這方面內幕,遭傅政華借刀殺人。馬建被抓,他則跑了。明鏡則透過廣播稱有消息指,郭文貴是得到了消息,中共高層要動傅政華,所以站出來挑戰傅政華。

不過,對郭文貴的爆料,博聞社引中紀委消息指「多數不實」,指郭文貴因眼看自己在國內的巨額財產化水,各種手段挽救失敗,決定最後一搏。

明鏡網/博聞社

上一則: 美軍突襲也門殺阿蓋德高層

下一則: 為博信任 傅政華背叛周永康升官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