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北京消息人士揭秘 - 馮睎乾

蘋果日報- 北京消息人士揭秘 - 馮睎乾

北京消息人士揭秘 - 馮睎乾

《香港01》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央曾三度勸退曾俊華,先是什麼「特使」,繼而是張曉明,最後是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據報導,王光亞甚至以亞投行副行長一職利誘,勸薯片放棄角逐特首,「但曾俊華依然企硬,沒有答應放棄參選」。看到這句話,已覺報導有濃郁廣告氣息,讀下去簡直賺人熱淚:薯片見罷王光亞,非但未有氣餒,還去信中央,強調「自己參選特首並非為了私利,亦非為了虛榮,而是為了讓香港達到善治」。人人皆知王光亞開出的特首四大條件,「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但隨後還有一句:「以港人福祉做依歸。」報導引述薯片的信,不正是呼應王光亞的話嗎?

《01》據聞是習派喉舌,為習主席效力,像上述的報導,重點不在真假,而在效果。利誘之說,擺明要你不信,理由有二。一,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提供利益予另一人,作為該另一人在選舉中參選或不參選的誘因,即屬舞弊,若王光亞真的利誘,便是犯法。第二,亞投行副行長一職,非由中國欽點,投票權按各國出資比例分配,中國雖比例最高,也不過佔28.7%,如此利誘實在得啖笑。因此,報導內的「利誘」只是背景,薯片義正辭嚴的「拒絕」才是戲肉,用意是美化形象。若報導是為了宣示開紅燈的聖旨,又何必引述曾俊華那封陳詞慷慨的信呢?「消息人士」的秘密意圖,憑此細節已一清二楚。

薯片是否真命天子,我不知道,但奶媽合不合格,北京肯定心裏有數。林鄭處理故宮博物館一事,不諮詢是失職,卻強顏推諉,間接陷中央於不義,是不愛國;損壞程序公義,是不愛港;建館是美事,反搞出一坨屎,還講管治能力?中央用這種方式叫林鄭加油,學黎明話齋,即係叫佢去死囉。做粗重嘢嗰位,從來唔會係皇帝。

上一則: 一定要瞓棺材房? - 曾志豪

下一則: 一生太長,麥記太短 - 高慧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