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扮靚籽】自家改造無難度 牛仔褲DIY | 2017-02-22 | | 蘋果日報

【扮靚籽】自家改造無難度 牛仔褲DIY | 2017-02-22 | | 蘋果日報

【扮靚籽】自家改造無難度 牛仔褲DIY

【扮靚籽:時裝絮語】
買了新的牛仔褲,卻總是覺得和坊間的牛仔褲一式一樣,毫無特色?其實只要花一些心思便可以將牛仔褲改頭換面,想自製近年大熱的破損款式?很喜歡深淺不一的拼貼?請Ni-Mes Deniming創辦人Tommy教我們一些在家中也可做到的改造法吧。


Ni-Mes Deniming創辦人Tommy

刷淺效果:如果想令牛仔褲更有層次感,可以用一張500號砂紙,在褲管或褲腳位置輕輕磨擦,製造深淺色效果。


用一些簡單工具,便可為牛仔褲「整色整水」。

破損效果:看見漂亮的破損牛仔褲,但破損的位置和大小都不合心意?其實只要一張砂紙或刀片𠝹刀,便可輕鬆自製破損。首先用粉筆標示想製造破損的部份,之後用粗砂紙沿一個方向刷破牛仔褲,當看見牛仔褲有輕微破損時,便可輕輕抓開破口,抽出棉線。如果用刀片或者𠝹刀的話,先在牛仔褲內墊上硬卡紙或木板,再慢慢𠝹


磨到牛仔褲如圖中破損便可停手。

拼貼效果 :先將不要的牛仔褲布碎剪成正方形或長方形,再用粗身的手縫棉線(十二元店有售),將布碎四邊縫合,不需太過擔心縫出來的線條是否筆直,手縫感正正是拼貼的特色。


用平針縫合便可。

潑墨/刷色效果:先準備布料專用顏料,用筷子點上顏色再輕力甩動,將顏料甩在牛仔褲上,如果想製造大面積的刷色效果可用毛巾沾上顏料再上色,最後記得用風筒吹乾顏料。


控制好顏料份量,便可隨心所欲創造不同潑墨效果。

如果想學習更多改造牛仔褲的方法,Tommy設有課程可供報讀,可以在facebook上搜尋Ni-Mes Deniming了解更多詳情。


自製牛仔褲完成!

記者:胡可欣
攝影:陳健邦、王國輝、林栢鈞
編輯:梁浩維
美術:孔文彬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