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強國客毀Airbnb民宿
「黃金」在地垃圾成屋都係 | 2017-03-09 | | 蘋果日報

強國客毀Airbnb民宿<br/>「黃金」在地垃圾成屋都係 | 2017-03-09 | | 蘋果日報

強國客毀Airbnb民宿 「黃金」在地垃圾成屋都係

近來不少人外遊,都喜愛入住民宿,體驗在地生活。浙江杭州這名熱愛旅遊的李姓女子,因早年遊法國及西班牙等地時體驗到住民居的樂趣,便將城西一間135平方米的房子翻新,再透過Airbnb平台出租,1年多來接待了不少旅客,但本月初一群野蠻住客,讓她徹底失去了對住客的信任,前天更將其房子從平台上「下架」,表示不再做短期出租了!

李女向當地媒體說,上月20日,她在Airbnb平台上收到杭州朱小姐的預訂單子,3月3日入住,4日退房,顯示為1人預訂。但朱小姐後來聯絡她,指會有6人來住,12人來吃飯。李女擔心她們開派對打擾到樓下住戶,即向平台客戶服務部反映,但獲覆不能因懷疑有聚會就取消訂單,否則她須承擔相應的懲罰和損失。她隨後發了《房屋守則》給朱小姐,列明禁止吸煙,不准養寵物,不允許舉辦聚會和活動等,朱小姐同意後,她才放下心來。

本月4日凌晨1時33分,退房的朱小姐發了一則訊息給她:「鑰匙放在信箱裡,弄得有點亂不好意思。」惟李女去收房時,卻被房內的污煙瘴氣嚇了一跳!依然氣憤的她說:「房間變成了垃圾場,煙頭酒瓶滿地都是,地板黏得挪不開鞋,家具都被移了位,客廳的牆上被他們鑿上了釘子,更可惡的是,主臥竟然有大便!」時隔一天,記者到訪其房子,重災區的客廳仍處處遺留着狂歡後的痕跡,濃重酒味和煙味充斥,椅套上有不明污漬,地板上除了大便還有不明液體,零食包裝、煙灰、啤牌隨處散落,完全看不出原本溫馨整潔的樣子。

李女發現朱小姐等人違反守則後,即時聯絡客服,並提出2,000元(人民幣‧下同)的索償,當中包括1,000元按金,以及房屋損失費和清潔費,未料卻被拒絕了。她說,一名客服告訴她,無法扣除按金。她再聯絡住客朱小姐時,她也說沒有交過按金,「原本是保障房東權益的行為,卻形同虛設」。Airbnb客服也對記者承認,所謂按金並不會向住客收取;如果在租房期間發生問題,他們才會根據實際情況,按流程幫房東索取按金。

不過,住客朱小姐表示,當晚朋友們給她慶生,都吸煙喝酒了,還不聽她勸阻,帶了寵物來,更在房裡大便,當時的情況她實在控制不了。但她拒絕賠償李女2,000元,只表示願意道歉,並請鐘點工人來打掃。對於這樣的結果,李女也無可奈何:「在我看來,Airbnb是基於人與人之間的誠實和信任,是一種自制,是對規則的自覺遵守,是對雙方的體諒和寬容,而現在這個結果讓我有些無法接受。」

浙江《杭州日報》/1818黃金眼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