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兩大食品商捲醜聞
旗下包括Sadia | 2017-03-22 | | 蘋果日報

兩大食品商捲醜聞<br/>旗下包括Sadia | 2017-03-22 | | 蘋果日報

兩大食品商捲醜聞 旗下包括Sadia

巴西製肉商被揭出售加入含致癌化學物,以掩飾異味腐肉的事件越鬧越大,先後觸發歐盟、中國、智利及香港宣佈暫停巴西肉類進口。經歷兩年調查,巴西警方上周五突擊搜查21間肉類加工廠並拘捕至少30人,指他們賄賂衞生督察以換取問題凍肉的食品安全證書。涉案製肉商包括全球其中兩間最大食品公司JBS股份及巴西食品公司(BRF),後者旗下更有Sadia等知名凍肉品牌。


巴西凍肉問題掀全球食安問題。美聯社

巴西超市肉類呈綠色

香港連同中國是巴西最大肉類出口地,合計入口巴西35%牛肉及17%豬肉。中國前日宣佈禁巴西肉類入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這是預防性、臨時性的保護措施,希望巴方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徹查、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結果,並且採取更嚴格措施,確保輸華食品安全可靠。
智利亦全面禁止巴西肉類入口。歐盟暫時禁止涉案巴西肉品加工廠產品入口,但沒有提及禁令會維持多久。
隨着醜聞擴大,巴西農業部前日宣佈禁止涉事製肉商產品出口,但據悉,其中6間在過去60天都有出口貨品。巴西冰鮮食品協會指,其中一間被禁止出口至香港、4間被禁止出口至歐盟,另外5間要停業,而所有製肉商均不得向巴西國內市場銷售問題產品。涉受賄的衞生督察目前已遭停職,當局亦加強巡查各地超市的凍肉品質,發現至少一間有肉類呈綠色,疑已變壞。
巴西總統特默指全國有4,800間肉類工廠,事件僅屬冰山一角,認為外界反應是誇大了問題。巴西向150個國家輸出肉類,是全球最大牛肉及家禽出口國,去年銷售額分別達43億美元(約335億港元)及59億美元(460億港元),分析料今次危機令巴西損失35億美元(273億港元)收入。
路透社/美聯社/新華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