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巴西平肉餵飽全世界 | 2017-03-22 | | 蘋果日報

巴西平肉餵飽全世界 | 2017-03-22 | | 蘋果日報

巴西平肉餵飽全世界

【話你知】
巴西黑心肉醜聞掀起全球食物安全風暴,該國是肉食出口大國,有三成禽肉和大約五分一牛肉外銷,畜牧企業被指大規模砍伐亞馬遜森林改為種植粟米、牧草,以供餵飼豬牛等牲口,由於土地成本便宜,故生產肉食成本較低,有利出口,故有說法指巴西的畜牧業可「餵飽全世界」。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指出,牛隻飼養是破壞亞馬遜森林的元凶,過去數年,巴西遭摧毀的雨林,其中八成用來改為種植養牛需要的牧草,該組織批評,一些購買這些肉食的跨國企業,也是破壞環境的幫兇,部份巴西畜牧業承諾保護亞馬遜森林,停止購買養殖來自砍伐森林的大豆。
巴西的畜牧業也造成污染問題,根據《國家地理雜誌》調查報道,肉類畜牧業的碳排放量,約佔巴西全國總排放量的50%。
《蘋果》記者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