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汕尾祖屋曾掘出1,300萬元 
村民不敢多言「葉繼歡細佬好有勢力」 | 2017-04-20 | | 蘋果日報

汕尾祖屋曾掘出1,300萬元 <br/>村民不敢多言「葉繼歡細佬好有勢力」 | 2017-04-20 | | 蘋果日報

汕尾祖屋曾掘出1,300萬元  村民不敢多言「葉繼歡細佬好有勢力」

【賊王病逝】
【本報訊】一代賊王葉繼歡昨晨在瑪麗醫院病逝,《蘋果》記者前往賊王家鄉汕尾,不少村民都從新聞報道得知葉的死訊,各人竊竊私語,但大部份人指為免得罪葉家,都不願公開評論。而過去20年葉家也沒因葉繼歡不在而沒落,3層高的祖屋在破舊的巷子中甚是顯眼,與兩旁殘舊的村屋形成強烈對比,有村民私下稱:「佢細佬(葉繼歡胞弟)喺當地好有勢力,唔敢亂講嘢。」

葉家的祖屋位於汕尾市廟前街,現場由葉繼歡胞弟一家人居住,村屋地下有一塊金色門牌印有「葉府」兩字,外牆髹上粉紅色、裝有白色新款鋁窗和多部分體式冷氣機,很有氣派。記者昨到訪見地下廳燈亮着,但多次拍門均無人應門。
多名受訪村民稱,昨午看香港新聞得知葉繼歡的死訊,但問及對葉家的看法時,他們均不願回應,怕說錯話令葉家不滿;而不少村民都知葉與妻子已離婚,但兩母女身在何處,均表示不清楚。


【祖 居】賊王葉繼歡位於汕尾的祖屋由胞弟一家人居住。


【別 墅】葉繼歡興建的別墅現已成為公安宿舍。


祖屋地下有一塊金色門牌印有「葉府」兩字。


汕尾村民駐足觀看葉繼歡病逝的新聞。

兄弟妹捲大富豪案被捕

採訪期間,有少數村民私下向記者稱,覺得葉繼歡是做大事的人,「比小偷小搶、偷呃拐騙的騙徒好」;有人更形容他是英雄,因為做過很多轟動的大事,且沒有傷人。另外亦有村民指,村內幾乎人人都識葉繼歡,但大多數都是透過新聞或電影得知其事迹,因葉繼歡出道早,年輕一代都不識他,看了新聞才知家鄉出了這個人,但印象都不太好,覺得他發達後未有貢獻家鄉,而村子現時已繁榮起來,不再像十多廿年前那麼貧窮,村民毋須再「落香港搵食」,因此相信不會再出現另一個葉繼歡。
村民又稱,葉繼歡當年在港食完「大茶飯」後,在祖屋附近建了一幢露台牆壁貼上金瓷磚的別墅,並花巨款大肆裝修,別墅露台在夕陽下金光閃閃,被村民形容為「金色大屋」。但葉繼歡在大屋建成後沒住多久,就因潛逃返港時,於西環中槍被捕入獄,別墅亦一直空置。
因葉有份策劃綁架李嘉誠長子李澤鉅,雖然他在綁架前已落網,惟他仍分得7,500萬港元,事後贓款由葉繼歡家人保管。當「大富豪」張子強犯罪集團落網後,內地公安追查贓款時在葉家祖屋廚房掘出1,300萬元,葉繼歡的兄弟妹亦捲入大富豪案被捕。


公安1998年在葉繼歡祖屋廚房掘出1,300萬元。

「金色大屋」成公安宿舍

事後由於盛傳仍有千萬元的贓款下落不明,不少盜賊懷疑贓款可能收藏在葉的金色大屋內,紛紛爬牆入內尋寶,當盜賊尋寶不果時,竟將金色大屋的分體式冷氣機及櫃都搬清光,最後連不銹鋼窗花亦遭撬走當廢鐵賣,令金色大屋剩下空殼。記者昨日到訪金色大屋,發現金色大屋在多年前已被充公,重新裝修後,現已成為公安宿舍。有村民說:「佢(葉繼歡)唔出事,呢間金色大屋𠵱家都值200幾萬(人民幣)。」

手機用戶請按此觀看Timeline:
【葉繼歡成魔之路】 http://bit.ly/2pBW4ra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