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美容騙局 - 古德明 | 2017-04-20 | | 蘋果日報

美容騙局 - 古德明 | 2017-04-20 | | 蘋果日報

美容騙局 - 古德明

「抑鬱症女郎被美容院哄騙,花費十三萬元。」「美容套票條款欺人,一年四十二次美容治療,顧客只准享用十七次。」「美容騙局防不勝防,據民主黨調查,上當破財者,六成具大學畢業資格。」這都是最近幾個月的新聞。女人求美之切,似乎非理智所能控制。
請看一段神水廣告:「神水一秒鐘滲透肌膚,迅速消除暗啞,肌膚五天而轉晶瑩,十四天而白滑緊彈!」這神水一瓶賣三百多元,據說足夠使用二十五天,真箇見效,是便宜得離譜;無效,則是昂貴得駭人。而顧客顯然都相信,出產商不惜賤價賣大藥。
白居易有《浩歌行》:「既無長繩繫白日,又無大藥(金丹)駐朱顏。」朱顏永駐,古人固然做不到,今人怎樣,不妨看看一九五零、六零年代影壇玉女江雪、南紅、伊莉莎白泰萊、柯德莉夏萍等等,到了三、四十歲,還有沒有少年風采。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富甲一方,每天可以用純神水沐浴,享受最先進「美容療程」,但是,看不出她今年九十歲的,大概只有呆子。十七、八歲女郎的青春美貌,仗現代美容大藥,維持得到二十七、八歲者,「蓋有之矣,我未之見也」。
偏偏無數女人,不論年齡大小,無分學歷高低,都對什麼美容神水、特效療程等等,趨之若鶩,前仆後繼,義無反顧。是美容騙局無日無之,不見於新聞報道而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