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一對初相識男女在旺角「牛角」食完晚飯,埋單時因為有人提出AA令另一人不滿,引發糾紛,餐廳報警。一單小新聞成全城熱話,輿論一致認定男人想哄女人上牀不成所以提出AA,被女人拒絕。男人小家女人貪心被網民狠批。多數男人認為男人應該大方點,「在牛角食飯,幾百蚊埋單,何必孤寒?」
後來,記者踢爆賬單為近2,200港幣。「在牛角食飯多少錢才合理?」成為另一個熱議話題。有人甚至認為「花近2,200元在牛角吃宵夜,比埋單吵架這件事更荒誕。」
我上網看了「牛角」的餐牌,屬中下價餐廳,食物由幾十元至百幾元不等,最貴的佐賀牛也不過是五百多一碟,兩個人要吃近2,200多元,不是件太容易的事。老實說我從未去過「牛角」,因為這單新聞,決定約朋友去一次,看兩個人究竟可以吃到多少錢。
此時餐廳老闆出來為該對男女澄清,原來是男的堅持埋單,女的要求AA,令男人不滿,演變成紛爭。
老闆還貼出該對男女的賬單,食物消費不多,他們飲了三杯啤酒、三支清酒,酒類消費較高。
謎團解開了:一男一女打破了男孤寒女貪心的刻板形象,而「牛角」仍是中下價餐廳,若不飲酒的話,港男可以大膽帶港女去幫襯。整件事,最大得益者是「牛角」,若是精心策劃的廣告,妙絕!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