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围观| “国民大厨”谢霆锋台湾寻宝-淘宝头条

围观| "国民大厨"谢霆锋台湾寻宝-淘宝头条

围观| "国民大厨"谢霆锋台湾寻宝-淘宝头条

围观| "国民大厨"谢霆锋台湾寻宝

2017-03-29 (来源: 优酷生活v)

第一期北京的节目点击量已近2000万大关,

众吃货纷纷表示"跟锋吃喝"真的是一件

很酷的事情。

不但有颜值爆表的"国民大厨"亲自带队,

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感觉口水都流干了><

各位早餐控们注意啦!

今天,谢大厨要带领大家

去小吃遍地的台湾寻找正宗的清晨味道。

这期节目中,

各位可以品尝到谢大厨眼中台湾最好吃的早餐;

女神也为之倾倒的街边神秘店铺;

甚至还有一款谢大厨大厨打满分的经典小吃!

等不及了?

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个究竟吧。

 阜 杭 豆 浆 

这家被无数吃货朝圣的早餐店位于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上的华山市场二楼,以厚蛋烧饼、豆浆、米浆、咸豆花等传统台湾早餐为主。跟其他知名台湾小吃店一样,要想品尝这家的味道,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体力。早餐时间来,排队的人群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壮观,长龙从马路一直排到二楼,足足有百米长。

身为吃货带头人的谢大厨毫不犹豫的投身到排队的长龙当中,足足等了将近一小时。好在店家提前为等候的人群准备了五花八门的小点心,为那些经过整夜饥饿折磨的胃补充一些能量,真是周到。

谢大厨这样形容:

我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吃豆浆、油条这类早餐,但是这家真的值得一试。

这里豆浆的浓稠度真的是刚刚好,如果调的不够滑就会感到豆子的渣滓,就不好喝。但是如果太稀薄,力度又不够,但是这里的,就刚刚好。

现在想要吃到这么新鲜,这么脆,但是不那么油的油条真的很难得。真的是脆到你听得见的。

谢大厨这样评价:

上一次我是早上八点来的,那时候会更新鲜。而且上一次的葱香会比这次更加明显。所以今天的厚蛋烧饼是4个刁。

 街边神秘小店 

这家店是谢大厨的好友,女神舒淇亲自推荐的,号称只有台北当地居民才会光顾的神秘早餐店。女神不但颜值逆天,身材完美,演技一流,对美食的喜爱也不亚于任何一个吃货。跟谢大厨一样,女神的一大爱好也是在社交媒体上深夜放毒,馋的大家不要不要的。

这样的吃货推荐的早餐店品质自然不会差。但是由于店家坚持不扩大店面,每一样食材都是手工制作,而且采用最传统的炭火烧制,所以产量有限,为了保证食物的质量,在此就不方便透露这家神秘小店的具体位置,如果各位有走过、路过的,那就千万不要错过啦。

谢大厨这样形容:

昨天晚上十一点给店家打电话,碰碰运气看可不可以留几份给我们,不然每天八点半就已经卖完了。

舒淇就跟我说,"才不是去那边呢!我跟你说正宗台湾人是去哪儿吃的!"

像这种老店,店家会在每天凌晨三点就起来准备一天的美食,虽然量不大,但是美食真的需要保证质量,而不是数量。

现在还有几家坚持用这种炭炉烤烧饼,就为了那么一点点碳香,像这种坚持传统的人,好佩服的。

谢大厨这样评价:

相比阜杭豆浆,这边的豆浆更香更滑,我个人更喜欢这边的豆浆。

厚蛋烧饼呢,跟阜杭豆浆的几乎是一样的,我给4个半刁。

阿 宗 面 线

这家店经营各种面线为主的店铺位于万华区峨眉街8-1号(近西门町)。"阿宗面线" 是台湾地道小吃,成立于1975年。阿宗面线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各店门口经常是水泄不通,半夜三更还会有很多的食客不顾形象的在街边捧着碗,呼呼作响的品尝一碗大肠面线。

阿宗面线是米面制作,天然健康。且浇头中的大肠经特殊手法卤制,口感有嚼劲,完全没有让人厌恶的内脏味。用柴鱼熬制的高汤汤头,浇上香菜、蒜泥和特别调制的劲爆辣酱(很多人都会单买他们家的辣椒酱),味道非常有特点。

谢大厨这样形容:

这个应该是我吃的最久的一个台湾小吃,这么多年了,真的还是好棒!

虽然这样的大热天吃这种面线会觉得有点别扭,但是还是觉得好香。

最早吃阿宗面线应该是在1997年,上一次应该是4、5年前,它的味道真的是不变的,这就是对美食的坚持吧。

谢大厨这样评价:

暂时在台湾可以得到满刁的,全刁的,还是阿宗面线!

还有谢大厨的可爱、帅气,

和更多辛辣点评,

快快移步去优酷看《锋味全球美食地图》第二期吧!

怎么样,

这次有没有吃到你喜欢的美食呢?

快点击右上角

分享给其他小伙伴!

 一起跟着谢大厨寻找锋味吧~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