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習特已就北韓問題 做了大買賣 - 香港經濟日報 - 中國頻道 - 政治 - D170413

習特已就北韓問題 做了大買賣 - 香港經濟日報 - 中國頻道 - 政治 - D170413

習特已就北韓問題 做了大買賣 - 香港經濟日報 - 中國頻道 - 政治

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反口,明確表示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背後必有重要考量;從種種跡象推測,美國可能已跟中國進行了北韓核問題的「大買賣」,美國以貿易爭端讓步,換取中國支持美國應對朝核、遏抑金正恩政權。

特朗普甘願放棄自己的競選承諾,在《華爾街日報》專訪裡,表明不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引起各方關注。

特朗普不列中國操縱匯率 利十九大

美國輿論場紛紛猜測,從美方這個讓步舉動,看來特朗普已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做了大交易,雙方都得到最想要的東西:美國不打亂中國在今秋十九大前的經濟穩定,換取中國幫助終止北韓的核項目。

【延伸閱讀】拍住上對付北韓?勸架?拆解習特通話玄機

【延伸閱讀】官媒罕見批北韓:難忍朝核折騰

習特會後,中國對北韓問題的態度和動作,似乎出現變化。

習特會後,中國對北韓問題的態度和動作,似乎出現變化。

事實上,特朗普在《華爾街日報》專訪中也點明,他上周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以有利中國的貿易協議,換取中方協助解決北韓核問題。他稱兩人產生良好的化學作用,又指兩人在初次會面中曾作長時間討論,是十分罕見。

特朗普是在接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了這次70分鐘的訪問,透露出更多習特會的細節。

特朗普在媒體訪談中 透露玄機

據了解,當時特朗普向習近平指出,不會坐視中美貿易逆差持續下去,但中國協助解決北韓問題則有轉彎餘地。特朗普稱,.「你想做一個大交易?解決北韓問題吧。我會在一般情況下作出貿易協議,因為這是值得美國以赤字來交換。」

此外,特朗普在美媒FBN的訪談中也透露,習特會中,他和習近平談的第一個問題是北韓,他告訴習近平必須在北韓問題上幫忙,因為美國不能容忍,對中國也不是好事。
「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中國在北韓方面幫忙,就可以在貿易上做得更好」,特普說。

政治觀察人士指出,美方今次似乎成功以貿易問題作籌碼,促使中美聯手應對朝核問題。事實上,美媒日前報道指,中國收緊對北韓的貿易制裁,要求貿易公司退還北韓的煤炭進口,似乎反映習特會後,中美就強硬對待北韓,達成一些共識。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