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郭文貴:國安在港設據點監控 | 2017-05-03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國安在港設據點監控 | 2017-05-03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國安在港設據點監控

「大陸的公安,過去4、5年來在香港有辦公地點的在華潤大廈,還有在銅鑼灣。在香港辦案子的大概有幾百個人。」自美國之音突然腰斬郭文貴(圖)的直播專訪後,郭多次接受《蘋果》採訪。他早前透露,內地國安部、公安部在本港設多個據點,監控、監聽香港民主派和反中勢力,地點包括華潤大廈、中聯辦、原新華社、銅鑼灣某會所、火炭等地。郭昨更稱,需要的話,他可提供詳細地址。
與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的郭文貴對《蘋果》披露,馬是負責國安對香港事務的主要負責人,其一名姓高的處長長期在香港監聽、監控佔中人士,但馬出事後,高被抓回去折磨致死。而遭北京當局拘捕的馬日前在一段視頻中坦承,2012年前後曾收受郭贈送的兩個太古城單位。郭說,馬出事後,在港的公安和國安等直接到太古城抄馬部長的家,「把門打開、保險櫃打開」。

銅鑼灣安全屋關押人

郭文貴指,國安公安長期有200到300便衣在上述地點辦公,針對香港社會進行違反香港法律、破壞一國兩制的行動,香港幾百萬人的電話手機全部在他們監聽範圍,其中在銅鑼灣有一間安全屋,專門暫時關押被扣人員,「香港人完全不知道,人家的刀已架到你們脖子,進到你的卧室了,還聽他們高唱甚麼一國兩制!香港政府假裝不知!我原來跟國安合作,最清楚,他們對香港嫌疑人涉港資產、房產賬號隨意扣查,肖建華(被押回內地的金融大鱷)、車峰(戴相龍女婿)等,都是這樣,無法無天執法!」
《蘋果》記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