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李本瀅錯了 - 古德明 | 2017-05-09 | | 蘋果日報

李本瀅錯了 - 古德明 | 2017-05-09 | | 蘋果日報

李本瀅錯了 - 古德明

四月二十二日,梁振英上電臺,說香港、廣東之空氣污染,互為影響:「南風天,香港污染物吹到廣東,會引起一點霧霾;北風天,廣東或有污染物吹到香港,港人怎麼就埋怨?」不料天文臺前臺長李本瀅撰文反駁說,由於氣候規律,香港污染物一般不會影響廣東。他批評「政府不重科學,欠科學常識」等。他錯了。
李本瀅應論的,不是香港氣候,而是香港政壇風氣:為政者但求貢媚取憐,不惜混淆視聽。梁振英即使不懂氣候規律,也應知道香港彈丸之地,而且沒有工業廢氣排放,污染怎可能嚴重得影響廣東。但他是為中共統治香港,事事必須為中共說話,為中共效力,否則怎會獲習近平欣賞。所以,見港人不滿中共肆意污染空氣,他就提出「香港污染廣東論」;見香港足球隊將迎戰大陸隊,他就堅拒為港隊打氣。諸如此類,都不是「科學常識」問題。
還有署理環境局長陸恭蕙,也深諳取憐貢媚之道,見梁振英遭抨擊,馬上挺身而出說:「稍有常識,都會知道香港污染對廣東影響不大。行政長官所謂污染廣東,無非是跟內地官員說的客套話。因此而批評他不重科學等,不大公平。」按梁振英那番話,是在香港電臺「星期六問責」節目中跟香港市民說的,怎麼變成「跟內地官員」說?論污染香港,這種中共式為官之道,比廣東霧霾更加嚴重。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