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在地獄裏跌倒,就在天堂裏站起來 - 林夕 | 2017-06-12 | | 蘋果日報

在地獄裏跌倒,就在天堂裏站起來 - 林夕 | 2017-06-12 | | 蘋果日報

在地獄裏跌倒,就在天堂裏站起來 - 林夕

李慧琼教仔,一堆歪理之中有出人意表之新創意,有似是而非的舊思維。
眼前一新的是:「你係太梁粉,冇向梁振英Say No。」原來梁粉以外,西環契仔之下,還有一種為醜陋真面目塗脂抹粉的粉底,叫太梁粉。梁粉者,除了主力對梁偶像say yes,還要護駕,偶然假裝是其是非其非,拿捏得恰到好處地非議完畢,就回復到第一個mode,對政府say yes,對彈劾說不,更不要惹出是非。太梁粉,即是以上所為太超過、太明顯,而身為無間道,又太不小心。
聽到人耳水不平衡的門面話是:「你作為議會新丁,經驗不足,做得唔好就要認。」浩鼎好歹也是個有牌律師,又不是第一日做人。做律師做議員也好,首先要學做人。新丁議員律師怎會不曉得議員什麼該做,什麼做了就太不該?若我是浩鼎,暗裏一定會反駁慈母一句:「我不小心沒刪掉修改痕跡,這方面我是白癡仔沒錯,議員天職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們都是明知故犯,我不夠道行而已。」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以後做保皇大內內應,民建聯還需加強訓練,一次生兩回熟。如今眼看保皇生力軍一代不如一代,真心替幕後金主變了冤大頭不值,小明要再多寫幾幅墨寶,也只是把墨汁付諸東流。
害死人沒命賠的老生常談是:「邊度跌倒邊度起身,唔好因此氣餒。」沒錯,運動員一時失手,在哪跌倒,堅持在哪站起來,此精神可嘉。但如果是身體狀況不繼呢?頑強的執着,變頑固的固執,就是愚癡了。運動員或任何人,最後站不站得起來,結果由個人面對。但是立法會不是運動會也不設訓練班,更影響公眾利益,你在原地跌倒,又跌得很齷齪,卻堅持要大眾等你挺起脊梁站起來,這叫權力荷爾蒙旺盛,講難聽點叫霸着茅坑不拉屎,不,是當眾拉肚子染污場地才貼切。
其實不只議員運動員,我常常說:在哪裏跌倒,何必一定要在原地站起來?在那裏跌了又跌,可能證明了一個殘忍的事實:「你並不適合那場地,那地方不再是你的舞台,你能站在那裏是偶然,離開是必然。」以周浩鼎之智商情商情操,別勉強了,跌倒了就回休息室更衣走人,另謀高就重新做人,對大家都好。
在此處跌倒,爬也要爬到更適合的陣地才站起來又何妨?如果讓你摔倒的是個陷阱,此地不屬於你,我會說:在地獄裏跌倒,就在天堂裏站起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