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飲食籽】恐榴美少女 挑戰榴槤小食 | 2017-06-1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恐榴美少女 挑戰榴槤小食 | 2017-06-1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恐榴美少女 挑戰榴槤小食

【飲食籽:識飲惜食】
6月榴槤當造,除了不同品種的榴槤還有各式各樣榴槤小食。今次找來ViuTV飲食節目的美少女主持岑樂怡(阿妹),和她的好朋友楊家欣(Heather)橫掃各款最hit的榴槤特色美食。不吃榴槤的阿妹是恐榴派,「榴槤我從來不吃,一聞到就走到老遠,這次咁大犧牲,都係為咗找些我們恐榴派能吃的榴槤小食!」相反,Heather是百分百的愛榴派:「我好愛吃榴槤,見到榴槤乜乜乜,我都會好想試。今次就試下不同小食,看看到底伏不伏!」


ViuTV飲食節目美少女主持阿妹(右)和好朋友Heather,挑戰各款最hit榴槤特色美食。

阿妹未開始就笑言:「平時上節目通常說這個菜很好吃,這隻雞髀很好味,今次試榴槤,終於有機會說很難吃了,因為我不吃榴槤的!」Heather則在旁邊興高采烈道:「我就很喜歡吃榴槤,榴槤雪糕、榴槤布甸全部都愛吃。所以我這次很有信心,把全部小食通通吃光。」鬼馬的阿妹馬上插嘴:「我也很有信心——我已準備了嘔吐袋,沒問題的!」她們會分為恐榴派和愛榴派評分,愛榴指數以5個心心滿分,是榴槤迷的最愛;恐榴指數以5個骷髏滿分,代表不吃榴槤的人接受程度的高低。

第一擊:鮮打榴槤特飲 淨榴槤VS榴槤芝士

店員剛遞上兩杯淨榴槤特飲,阿妹已大叫,「我很後悔呀,很大陣榴槤味救命!我是完全不吃榴槤的,今天為甚麼要跟你們來呢?」Heather卻搶着要喝,「很喜歡很喜歡!先嗅一下。好像很多榴槤蓉在內,我不想分給你呢。」店員在旁解釋,原來這杯飲品以兩件大釘榴槤鮮打而成,阿妹說:「它很甜 ,還有臭啦!其實我真的沒吃過榴槤,因為臭到反胃。我真的不想飲,可以嗎?」另外的榴槤芝士特飲,評價就稍遜一點,阿妹哭說:「你明不明白,那杯榴槤飲飲下有芝士。那陣牛奶味,讓榴槤回甘呀大佬!」Heather則說:「我不是很喜歡芝士加飲品,味道怪怪的。」


淨榴槤特飲(左)$48,榴槤芝士特飲(右)$51。


飲品鮮打了兩件大釘榴槤在內。

淨榴槤特飲
愛榴指數:4個心心
恐榴指數:4個骷髏

榴槤芝士特飲
愛榴指數:3.5個心心
恐榴指數:5個骷髏

茶一
太子弼街64號A

第二擊:D24榴槤窩夫

這回要試的是用上D24榴槤加忌廉做配搭的窩夫,阿妹覺得這個氣味沒那麼難聞,決定勇敢點咬一口大的。她準備好嘔吐袋,一吃馬上吐了出來:「嘩,好難受呀!有人說榴槤齒頰留香,我終於明了,我吐了出來那味道還在!」不過她說這個窩夫其實很不錯。Heather亦連番大讚,「這個好吃!這個好吃!這個真的好吃!喜歡榴槤的人要帶埋不喜榴槤的朋友一起來吃,他們吃下面的窩夫,我們就吃榴槤。」


D24榴槤窩夫 $38(細份)


喜歡吃榴槤的人,要帶埋不喜吃榴槤的朋友來吃下面的窩夫。

愛榴指數:4.5個心心
恐榴指數:3個骷髏

Nun Asia
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1樓F84號舖

第三擊:炒貓山王雪糕

吃過窩夫後,馬上走到寫上「內有惡臭」的店舖挑戰炒貓山王雪糕。阿妹開心說:「榴槤雪糕讓我最安心,因為氣味沒那麼濃。」Heather卻話:「我見到他們整嚿榴槤放落去炒呢!」阿妹試了一口,「吃起來很不錯,這雪糕不吃榴槤的人也可以一試!」Heather也說不錯,「好像在吃一嚿雪凍了的榴槤,不太膩,我剛吃滯了,這是很好的甜品。」


炒貓山王雪糕,像在吃一嚿雪凍了的榴槤 $42。


Heather說見到店員整嚿榴槤放落去炒呢!


阿妹從不吃榴槤,她說有石油氣味。


Heather是百分百的榴槤熱愛者。

愛榴指數:4個心心
恐榴指數:1個骷髏

長洲炒雪糕
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2樓SA28A

第四擊:榴槤白雪餅&榴槤薄餅

再來試試最近網上熱爆的榴槤白雪餅,同樣用上D24榴槤炮製。阿妹告訴老闆本身不吃榴槤,老闆則忠告不吃榴槤的人小心榴槤味太重會暈倒。Heather忍不住大大口的吃起榴槤白雪餅,「我很喜歡這個,真的很香。」阿妹笑她沒有儀態。阿妹試完味說:「餅是用日本米漿做的,很好味。但榴槤太多了,那石油氣味又湧出來了。」


用上D24炮製的榴槤白雪餅,真的很香。$24


用日本米漿做的白雪餅,很好味。

愛榴指數:4.5個心心
恐榴指數:4個骷髏

最後一擊是看起來最「伏」的榴槤薄餅,加了芝士又烤熱了,卻竟然大獲兩位嘉賓好評。阿妹話:「熱了的榴槤竟然是可以接受的,真心幾好味呢!」Heather邊吃邊說:「平時看到榴槤薄餅又加芝士甚麼的,覺得應該很伏。但這間店做得真是好吃。」兩人最後竟然一起把整個薄餅吃完,還大讚「這店不愧為榴槤王!」今次試了多款小食,她們認為只有這個小食可一同推薦給恐榴派和愛榴派。


榴槤薄餅出奇的好味。$58


看起來最「伏」的榴槤薄餅,竟然大獲兩位嘉賓好評。

愛榴指數:5個心心
恐榴指數:0.5個骷髏

榴槤王
油麻地廟街1號

記者:張佩君
攝影:徐振國
編輯:馮秀珍
美術:利英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