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主任職級、品質協會 - 古德明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主任職級、品質協會 - 古德明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主任職級、品質協會 - 古德明

問:以下填充題,據所附答案說,officer之前須加the字,對不對?──It was no easy task for a clerk to be promoted to the rank of ___ officer(文員要擢升為主任,可不容易)。
答:主任、經理、中士等的職級,英文一般說法是the rank of officer / manager / sergeant,那officer等之前不用冠詞(article);假如用,也應用a或an,因為同一職級者還有他人,用the則表示職位只得一個,例如:Those below the rank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city council / (a)manager were not invited(市議會主席/經理職級之下者,不獲邀請)。
問:美國有一品質協會,叫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那for可不可改為of?
答:要說協會等由某些人組成,或說協會屬某一學科、專業等,可用of帶出;要說協會成立的目的,則用for帶出,例如美國作曲家、作家、出版商聯會,說聯會的組成者,英文叫American Society of Composers, Authors, and Publishers;英國皇家文學協會,說協會屬某一學科,英文叫Royal Society of Literature of the United Kingdom;美國防止虐畜協會,說協會成立的目的,英文叫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的for,是說協會為品質保障而成立;假如改為of,文法也沒有錯,但說的是協會屬「品質保障」這門專業,含義稍有不同而已。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