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美林停來往 房託上市觸礁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美林停來往 房託上市觸礁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美林停來往 房託上市觸礁


海航集團

【本報訊】美銀美林中止與海航集團的業務來往,令海航首隻房託基金(REIT)要押後上市。
海航旗下的REIT海航商業物業信託(HNA Commercial REIT),原定本月在新加坡上市,集資近23億元,美銀美林為上市安排行。但由於美銀美林退出,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海航正尋求其他投行作替代,已經接觸過星展銀行(DBS),但預計該房託最快要到秋季才能上市,意味其上市時間最少延遲一季,暫時不清楚會否影響其集資規模。

澳洲資產佔46%最多

消息又指出,海航旗下海航實業(521)計劃以76億元收購新加坡物流公司CWT,協助有關收購融資的銀行亦對海航的情況提出疑慮。
海航商業物業信託上月已經獲得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批准進行首次公開招股(IPO),擬集資超過4億新加坡元(約22.56億港元),或是當地今年集資規模最大的IPO。
該房託資產由澳洲、新加坡及倫敦的5個商用物業組成,其中澳洲資產佔最多達46%,新加坡及倫敦則各佔26%及27%,市值約10億新加坡元(約56.33億港元),由海航與新加坡物業投資管理公司AEP Investment Management共同提供。早前有傳海航佔該信託最少35%份額。今年3月海航與AEP合資成立一家管理公司,作為該房託的管理人,其中海航佔75%股權。
■記者陳雪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