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蘋果中國多款翻牆軟件下架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蘋果中國多款翻牆軟件下架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蘋果中國多款翻牆軟件下架

蘋果公司中國(Apple Inc.)趕絕翻牆客!昨日蘋果中國內地App Store同時下架ExpressVPN、Surge、Potatso2、Shadowrocket、Wingy等常被用於翻牆的Apps。相關供應商和國內用家都對蘋果向中國當局低頭表示失望,網友揶揄:「Apple姓黨 請黨檢閱!」


蘋果中國用戶昨起無法於App Store下載翻牆軟件。
資料圖片

內地網友風聲鶴唳

內地當局早前已傳出封殺使用VPN技術的翻牆工具,昨日,ExpressVPN等各大使用VPN翻牆的Apps紛紛收到蘋果官方通知,稱在相關應用在中國內地的App Store移除,因其違反當地法律。其中ExpressVPN對於蘋果的決定表示「驚訝和失望」,譴責蘋果公司協助中國的網絡審查,威脅言論和公民自由。該公司表示,他們發現蘋果中國Apple Store內所有主要的VPN軟件均被下架。
除VPN,使用Shadowsocks技術翻牆的多個Apps昨也遭蘋果中國App Store下架。其中Potatso開發者在Twitter寫道:「因不可抗拒原因,Potatso2 已在國區(中國內地)遭Apple下架,未來也不會在國區上架。」同時「陣亡」的還有Surge、Shadowrocket和Wingy等等。此次非普通「下架」,而是「不可用」(Unavailable), 即此前已購的也無法使用。相關Apps昨在本港App Store仍能下載。
內地用家昨風聲鶴唳:「看來是時候和國區Apple Store說再見了。」國內科技自媒體「月光博客」認為,蘋果連串舉措是迫於中國嚴格的網絡安全新規,包括本月中宣佈首次在中國內地建資料中心,專門存放中國客戶在iCloud上的資料,將由貴州省政府所有的公司運營,而用戶如要保障隱私安全:「使用蘋果美國應用商店是必要的選擇。 」
《蘋果》記者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